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2019亚马&莞马官方权威发布

发布日期:2019-12-18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2日鸣枪起跑。

  12月16日上午,2019亚马&莞马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市会议大厦举行。大家最最关注的亚马&莞马的赛事亮点、物资领取、接驳服务、赛道补给、交通管制、医疗救援等问题,在发布会现场,一齐揭晓。

  东莞市府办调研员、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黄福泉,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秘书长陆世强等组委会成员、赞助商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

1.jpg

  作为东莞今年一系列大型活动的收官之作,本届亚马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日本、朝鲜、泰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42名境外运动员参赛;本届莞马通过抽签确定3万人参赛名单,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共600多名境外选手参赛。

  赛事亮点

  5G全景式直播、硬核特色方阵

  发布会上,在回答媒体提问的时候,陆世强介绍了本届马拉松的亮点,创新直播形式就是其中之一。

  本届大赛将利用5G通讯技术、投入近百人组成的直播队伍对全马、半马、迷你跑和嘉年华跑进行一线直击,通过对东莞城市内涵的深入挖掘,融入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历史文化底蕴、都市生活潮流的介绍,全景式深度展现“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城市内涵,向全国人民展示东莞的发展品质和文化自信。

  为借助赛事更好地宣传东莞的投资环境和城市形象,邀请民营企业家、高层次人才、重大投资者、港澳台人士、文艺名家、运动名将、劳动模范、“东莞好人”、各行业“最美系列”等群体组成特色方阵近200人参与嘉年华欢乐跑,为赛事增光添彩,东莞马拉松博览会将邀请多家东莞本地企业参展,充分展示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时,通过本届赛事,积极探索文化引领、体育带动、旅游增值的有效途径,为东莞建设高品质文化引领型城市的工作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赛事服务

  关于2019亚马&莞马,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选手报到:

  12月19日—20日,亚洲马拉松锦标赛运动队陆续报到。

  物资领取:

  12月19日—21日,在东莞市图书馆举行马拉松博览会,跑者可以领取参赛物资。

  参赛物品领取时间及地点:

  领取日期:2019年12月19日-12月21日

  领取时间:10:00—18:00(21日延至21:00结束)

  领取地点:东莞市图书馆(东莞市区南城鸿福路98号)

  领取方式:参赛选手须亲自前往领取地点,凭本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选手本人签字的报名确认函,领取参赛物品。

  《报名确认函》下载方式:登录东莞国际马拉松官网,进入后在“状态查询”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后可进行在线签署。

  莞马物资领取须知

  关注莞马官微,点击菜单栏 “赛事服务” 即可查询。

  衣物寄存

  赛事当天,为全马、半马选手提供存衣服务。

  存衣地点:东莞市体育中心

  存衣时间:6:00—7:10

  起点检录

  检录点在鸿福路,时间为6:00—7:15

  交通服务

  赛事当天,跑者凭号码布可免费乘坐地铁及接驳车。

  A 乘坐地铁

  地铁提前运营:东莞地铁2号线首班车4点45分开启,跑者凭号码布可以免费乘坐。

  地铁站分段管制:

2.png

  B 乘坐接驳车

  1、赛前:民本路(市民服务中心与会展国际酒店之间道路)、微巴元美东路站、微巴元美东路北站、旗峰公园站(旗峰公园地铁站A出口)、天源电脑城站(往体育馆方向站台)、元美路(玉兰剧院旁)、鸿福路口站(往莞城方向站台)、南城医院站(往莞城方向站台)、篮球中心2号门、松山湖中心公园停车场门口等10个接驳车上车点。

  2、赛后:设置了松山湖中心公园停车场门口、篮球中心2号门共2个接驳车上车点。

  乘坐方式:跑者凭号码布免费乘坐。 交通管制12月22日大赛当天,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开展,东莞市将于比赛当天对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3.jpg

  莞马交通管制安排

  天气预测

  经东莞市气象局预测,赛事当天天气情况是:阴天,偶有分散小雨,气温17-22度,相对湿度55%-90%,东南风2到3级。 

  赛道氛围

  规划赛事氛围营造方案,与沿途镇街共同规划36个氛围营造点,组织近100个文体节目表演,4000多群众参与,为跑者加油鼓劲。 

  赛道补给起终点及赛道设置450个移动厕所,130个垃圾回收桶,15个补给站点配备香蕉、圣女果、小面包、能量胶、盐丸、饮用水、功能饮料等补给,7个海绵用水点,降温喷淋设备5套,计时点15个。 

  志愿服务

  赛事通过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以及社会各界,共招募3244名志愿者,为博览会以及赛事各方面工作提供服务。 

  医疗保障

  大赛当天,赛事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39个医疗救助站。赛事现场配置515名医疗人员和800名医疗岗位的志愿者。安排80辆应急机动车服务赛事(其中40辆救护车,40辆携带AED摩托车)。组织约70名爱好长跑的医师,通过不同的配速陪同参赛者一起跑步,应付突发伤情的发生,协助医疗队做好紧急救援和赛道安全救护。指定10家医院,即东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莞城医院、南城医院、寮步医院、大朗医院、东华医院、康华医院、台心医院为“亚马&莞马”医疗保障初步定点医院,集中收治赛事期间的急、危、重伤病员。赛事组委会还从全市抽调37名专家,组成“亚马&莞马”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临床专家组,负责指导马拉松的伤病员的院前急救及后送危重疑难病例的会诊与组织救治。还安排2架医用直升飞机为单位组建“亚马&莞马”直升机应急救援队,空中待命,地空全覆盖为亚马&莞马护航,保障每一位跑者安全完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