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31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png

丁文一、吕田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在电视镜头以及所有现场观众的注目里,丁文一笑着迎接了属于自己的“冠军雨”。至此,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日前在佛山保利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四轮拼搏,北京15岁少年丁文一以总成绩-8问鼎男子组冠军,获得了2020年中国公开赛的正赛资格;女子组的冠军桂冠则在三轮激战后被吉林姑娘吕田以-8的总成绩收入怀中,她获得了2020年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

2.png

丁文一开球

  以2杆优势进入到决赛轮的北京少年丁文一,在赛事前九洞就气势如虹地抓下3只小鸟,将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了5杆。此时,男子组的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11洞,丁文一稳稳推进小鸟,总成绩来到-7,此后一路保帕,在赛事17号洞收获了今天最后1只小鸟,把总成绩最终定格在-8。“其实我昨晚就想好夺冠的庆祝动作了,”丁文一笑着说道,“但其实过程并不轻松,我还挺紧张的,有几个洞救到帕还是挺幸运的。直到17洞拿下小鸟,我才觉得要赢了,这是我第一个业余赛事的冠军。”

  经过各种赛事的锤炼,丁文一自己也感觉到了这一年自己的成长,“去年我也打了这场比赛,成绩很不理想,那会觉得哪哪状态都不好,今年想着就放松打,不会比那会更差了,这样反而心态好了很多,这个冠军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3.png

女子冠军吕田

  相比于男子组,女子组的冠军争夺在一开始便陷入胶着。手握三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吕田,在出门的1号洞便吞下双柏忌;与此同时,安彤抓住机会,在3号洞抓下小鸟,开始与吕田共同以-4的总成绩领跑女子组。赛事的转折点发生在6、7号洞,吕田推进了一个6码的推杆抓下小鸟,而安彤在紧接着的7号洞吞下柏忌,吕田再度拿回2杆优势,并在之后的9、10号洞拿下背靠背的小鸟,再也没给身后众人追赶的机会。“其实到了15号洞,我还是有些紧张的,那个洞开球拉左了,所以后面三个洞都没有再用过一号木。”

  这是吕田的首座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也是她截至目前最具分量的一座冠军奖杯。“在电视直播的镜头前打球还是很爽的,就像最后一个洞,我就想要打到小鸟,很开心我做到了。近两年我的状态都比较低迷,能在2019年的最后几天收获这样一个冠军,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4.png

女子亚军殷若宁

  其他球员方面,全仙佑凭借后九洞精彩表现,将自己的总成绩提升至-4,收获男子组亚军;周子勤则以总成绩-1收获季军; 女子组殷若宁在决赛轮打出-1,总成绩-2与安彤并列位于第2位。殷若宁将于2020年转为职业球员,这是她最后一次角逐中国业余公开赛,本赛季在公开赛收获3个冠军的她,在赛后表示了感谢,“虽然这场比赛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但另一方面,在参赛过程中感受到了组委会的贴心,很感谢大家的付出。”

  比赛结束后,赛事方在18洞果岭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原常务副主席王守初,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以及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广东中奥国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同时获得体彩公益金的鼎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