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广州100”报名今晚启动 穿越青山绿水感受广州美景

发布日期:2020-01-02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广州100”越野赛将于3月28-29日鸣枪起跑,1月2日晚上8时正式启动报名,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可登陆“广州100”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报名信息。

  2020“广州100”越野赛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执行,作为中国第一场在世界级城市中央举办的百公里越野赛,赛事依托于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以“拥抱青山绿水、探索美丽羊城”为主题,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经过多个街区、园区、景区、林区、水库,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广州“生态之城”美景。今年赛事的参赛名额扩大为1300人,面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招募100公里组500人、60公里组400人、30公里组400人。

  “广州100”越野赛创办于2019年,首届赛事就得到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心追捧,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启动报名4天内即全部满额,开幕式直播点击量逾43万,并获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成为ITRA全球积分赛事之一,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908名越野爱好者参赛。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代表到场观摩赛事后表示,“广州100越野赛是一场高标准赛事,已达到了国际先进的赛事运营水准。未来,广州100越野赛必将会成为中国乃至国际知名选手喜爱的越野跑标杆赛事。”

  赛事升级

  2020“广州100”越野赛为提升选手参赛体验和专业程度,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一、规模升级,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满足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组委会经多方协调和评估,将今年的赛事规模从2019年的900人扩大至1300人,各组别人数均有所增加。

  二、赛道升级,更好优化赛事体验。在原有赛道的基础上,经过前期详细勘测,调整个别路段,优化配置补给点,合理设置路线指引。赛事100公里组别增加了天鹿湖森林公园区域内的约12公里路段,将更为多样化的广州山林景观资源串联其中,为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

  三、积分升级,更好吸引精英选手。2020年“广州100”越野赛已经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完赛选手可获国际积分。赛道优化后的100公里组别的难度将有所增加,实际路程约112公里、总攀升4860米、关门时间延长至30小时, ITRA积分由原来的4分增加至最高级别的5分。组委会还为精英跑者设置了直通通道,男子ITRA积分720分以上、女子580分以上的选手可免费直通赛事,进一步提高赛事对越野跑选手尤其是精英选手的吸引力。

  四、保障升级,更好完善赛事服务。组委会认真总结首届赛事的举办经验,制定了更为细致的保障方案,进一步完善赛事运作机制,加大各项保障投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好安全保障、医疗救护、山地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赛事安全。

  报名须知

  2020“广州100”越野赛报名年龄要求为:所有组别参赛选手须年满18周岁(2002年3月28日以前出生),且不得超过65周岁(1955年3月28日以后出生);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

  除此以外,60公里组别参赛选手须提供2年内20公里以上越野赛或半程马拉松完赛证书;100公里组别参赛选手须提供2年内40公里以上越野赛或全程马拉松完赛证书。

  赛事路线

  2020“广州100”越野赛设置了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3个组别的赛事路线。

  100公里组:实际距离112公里,关门时间30小时,累计爬升4860米,ITRA积分5分(已认证)。路线:广州体育馆东广场(起点)-云溪生态公园-白云山(SP1)-永泰(CP1)-六片山-小海钓鱼场(CP2)- -帽峰山森林公园-白山村(SP2)-帽峰山顶(CP3)-穗丰村(CP4)-木强水库(CP5)-八哥村(SP3)-牛头山(CP6)-天鹿湖(CP7)-龙洞水库(CP8)-龙洞森林公园(SP4)-握山村(CP9)-白云山山顶广场(CP10)-广州体育馆东广场(终点)

  60公里组:实际距离65公里,关门时间16小时,累计爬升2788米,ITRA积分3分(已认证)。路线:广州体育馆东广场(起点)-云溪生态公园-白云山(SP1)-永泰(CP1)-六片山-小海钓鱼场(CP2)-龙洞水库(CP3)-龙洞森林公园(SP2)-握山村(CP4)-白云山-山顶广场(CP5)-广州体育馆东广场(终点)

30公里组:实际距离26公里,关门时间9小时,累计爬升927米,ITRA积分1分(已认证)。路线:广州体育馆东广场(起点)-云溪生态公园-白云山(SP1)-握山村(CP1)-天南第一峰-白云滑道(CP2)-广州体育馆东广场(终点)

  强制装备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各组别参赛选手需备齐强制装备,方可参加比赛。组委会将会在赛前、赛中对各组别严格进行强制装备检查,若发现参赛选手未按规定备齐强制装备,将取消参赛选手成绩,并拒绝其继续参赛。

  随着赛事启动,“2020广州100越野赛”宣传大使的选拔也同步开启,宣传大使报名时间及渠道将于近期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