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3来源:佛山日报作者:冯慧雯字体:[  ]背景颜色:

  1日上午,南粤古驿道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动力伞飞行员在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上空进行航空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蓝天盛宴。

  上午10时许,选手们相继从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起飞,或旋转、或俯冲,环绕沧江河展现自己精湛的技艺,引得观众欢呼连连。特别是精准降落项目,动力伞运动员落地那一刻,更是牵动每一位观众的神经。

  不少市民来到现场近距离感受飞行的刺激和魅力。李先生一大早便从更合驱车来到现场观赛。“我从小就有当飞行员的梦想。这次飞行节在高明举行,肯定不能错过!”

417a95a5898f1c80155beb0ad87889f0.jpg

动力伞飞行员在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上空进行航空飞行表演。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陈太锋斩获大赛冠军,亚军由曾海、王军营并列获得。高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管雪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南粤古驿道广东高明飞行节航空定向大赛为2019年广东省航空定向联赛的最后一站总决赛,是全国首次采用水上平台进行动力滑翔伞定点降落的高水平赛事。本次赛事考验参赛选手的精准起飞、空中绕标、精准降落等三方面的能力。最终,综合成绩高者获胜。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飞行节已连续7届在高明举行,已成为高明全域旅游与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通过举办动力伞赛事,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这项独特而又新颖的运动项目,传播时尚、健康的休闲健身理念,展示更有趣味、更具挑战的运动休闲健身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