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中国国家马术来惠冬训备战东京奥运

发布日期:2020-01-14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罗浮山下四时春”,凭借冬天得天独厚的温暖气候,近日,惠州吸引了中国国家马术队来惠冬训备战东京奥运会。

  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实现马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崇高目标,中国马术协会组织国家马术队于2019年12月18日—2020年2月28日期间在惠州冬训。本次来惠培训的国家马术队冬训人员包括场地障碍和三项赛比赛的12名运动员、7名教练及其他工作人员。其中,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正式亮相的马术三项运动员华天也是本次前来冬训的运动员之一。

  这是国家马术队第一次来惠州冬训。据教练介绍,惠州拥有硬件设施一流的马术训练基地,通过冬训可以大力提升队伍信心决心,突出提高人马体能、技战术能力,进一步提高争胜实力。

  2020年1月8日,中国马术协会张小宁主席、钟国伟秘书长一行,在广东省黄村体育中心蔡建祥主任和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钟亮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赴惠州市柏骏骑术会慰问在此进行冬训的国家马术队队员。张小宁等对在惠冬训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了解了运动员们的训练及备战情况,勉励他们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冬训基地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永湖镇麻溪村的柏骏骑术会,占地280亩。基地内设多个练习、比赛场地,拥有参赛与训练马匹137匹,配套有教练、运动员、兽医、钉蹄师。

  2007年开始至今,柏骏骑术会马术运动蓬勃发展,最佳成绩是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取得马术项目大满贯,囊括六枚金牌,获广东省人民政府记功表彰,为广东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惠州正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实施“健康惠州”行动,国家马术队赴惠州冬训,丰富了惠州的体育资源,有助于推动马术运动项目及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提高惠州城市知名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