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首届珠港澳棒垒球青少年交流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7来源:珠海特区报作者:郭秀玉字体:[  ]背景颜色:

  15日-16日,首届珠港澳棒垒球青少年交流赛暨慢投垒球比赛、首届珠海市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珠海市体校举行。两场比赛共有13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上,珠海市体校被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授予“中国棒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比赛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市棒垒球运动协会主办,市体校协办。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珠海拥有自己的垒球队,并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可以说是绝对的“冠军队伍”。珠海市垒球队于2017年9月成立,有队员19人、教练员1人,另外有7名队员在省队转正、11名队员在省队集训。

  珠海市体校训练科负责人吴建林告诉记者,市垒球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组队参加省运会,然而在到各个学校动员及调研时发现,孩子们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很高,组队后队员的进步也很大,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就获得了甲组冠军的优异成绩。吴建林表示,目前,市垒球队以竞技体育引领项目发展,带动群众体育发展,未来将珠海市垒球运动进一步推广,让大家一提到垒球,就会想到珠海。

  据悉,珠海市垒球队曾获2017年广东省锦标赛冠军,2018年广东省省运动会冠军,2019年全国少年锦标赛第五名,全国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乙组第五名、甲组第三名,2019年广东省锦标赛乙组冠军、甲组冠军等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