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东莞市飞盘运动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1-17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2日,东莞市飞盘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及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在市体育中心爱心志愿者基地召开。飞盘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飞盘这项时尚、富有激情的运动项目将在东莞市开始进入快速、专业的推广发展阶段。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飞盘运动协会章程》《东莞市飞盘运动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会上,根据选举结果,广东易凌科技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学寅先生当选为协会会长。同时会上还选举出包括副会长及秘书长在内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17名。

  据悉,协会成立之后,将会逐步开展丰富的业务活动,包括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促进飞盘运动的发展,宣传和指导飞盘运动知识的普及、推广,组织飞盘运动的相关比赛,组织会员的培训、学术、交流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等。

  会议结束后,理工学院飞盘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飞盘友谊赛,会员们现场体验了飞盘宫格及飞盘高尔夫球项目,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成立大会还专门定制了纪念飞盘,为此次大会留下难忘又别致的纪念品。

  飞盘运动自1948年于美国发明问世以来,仅仅经过20多年就风行欧美。这是一项融合了足球、篮球、橄榄球等项目特点,非常强调“运动精神”的自裁运动项目。飞盘运动本身具有新奇、活泼、变化、具挑战性、男女差异小、没有场地限制等诸多特点。也正是这些特点,使得飞盘运动充满魅力,风靡全球,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运动爱好者加入其中。

  目前,国际上有十余种国际飞盘竞赛项目,其中最受玩盘者欢迎的包括争夺赛(Ultimate),飞盤高尔夫(Disc Golf),自由花式(Freestyle)以及勇气赛(Guts)四大项目。除此之外,飞盘手花(Disctwirls)、飞盘掷准(Accuracy)、个人赛、配对赛、亲子赛等项目也有不少拥趸者。

  东莞市飞盘运动协会的成立,对东莞飞盘运动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飞盘运动在东莞市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纽带关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东莞市飞盘协会的努力下,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飞盘这项充满乐趣的运动中来,促进东莞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