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珠海市篮协党员奔忙在珠海“抗疫”前沿

发布日期:2020-02-13来源:珠海篮协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共同“战”疫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反复强调责任,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团结一致,永不放弃,迎难而上,从不懈怠”,这是体育精神的一部分。走出赛场,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这个信念也同样可以鼓舞体育人的士气,激励人心。

  中共珠海市篮球协会党支部在中共珠海市体育行业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传达贯彻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提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十条措施,迅速行动,开展了各项工作。

珠海篮协无论是支部在册党员,还是在职单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通过坚守岗位参加“战疫”、开展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等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退役军人、篮球一级裁判员梁志宏是大横琴集团的一名党员职工,也是横琴新区登记在册的民兵骨干。2月3日,接到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集结号”后,本来已被纳入公司党员先锋队的他,第一时间找到领导:我当过兵、站过岗,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那里的任务更适合我!“那里的任务”,是到红旗村卡点值守,执行封闭出入口,对一切出入车辆设卡检查,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任务。封控工作面临着较高风险,过往车辆和行人可能是病毒携带者。“风险确实大,但只要做好了个人防护,就没有什么可怕的!”梁志宏拍着胸口向领导保证。

  退役军人、珠海篮协副秘书长、篮球国家级裁判员王振麒是国家税务局香洲分局的一名党员职工,为响应区委组织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勇担当善作为的倡议书》号召,报名加入了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嘉园路口防疫防控岗哨临时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的战友们每天坚守在防疫防控岗位上。

  退役军人、篮球一级裁判员罗海国是高新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党员干警,从年前“战疫”打响一直走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战斗岗位。

  高栏港区篮球协会林海强会长(左一)出钱出力参与、支持防疫防控工作,为周边社区的防疫防控岗哨提供10个帐篷和110箱矿泉水,并且自费印制了50条抗疫宣传标语送到港区各个防疫防控点。

  珠海篮协党支部五名党员除了两名党员在外地、一名党员从外地返回要隔离,同是退役军人的支部书记韦思勤(下图)和协会秘书长古伟忠均响应中共珠海市体育行业委员会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了“中共珠海市体育行业委员会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参加工作。

  协会党支部除了鼓励协会全体人员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外,支部党员在口罩紧缺情况下,克服困难从自家凑出40只口罩,连同10箱矿泉水送到了市体育中心坚守岗位的保安队手上。

  为了支持、慰问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嘉园路口、人民西路口、造贝北侧、格力康乐园4个防疫防控岗哨的工作人员,古伟忠秘书长、武振盛副秘书长为每个岗哨送去了爱心矿泉水。

  此外,珠海市篮协常务理事单位——珠海免税集团属下珠海免税商场、国贸购物广场做出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与商户携手并进!”,从2月1日至2月29日商户租金减半的决定。珠海市篮协理事单位——珠海丹田集团发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丹田集团为旗下各项目商家减免租金!”的决定,丹田集团在管运营的7个商业项目各品牌商家除管理费外,全额减免2月份半个月租金。

  疫情当前,体育人奋勇当先!连日来,大家虽因防疫防控不能前往单位上班,但仍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篮协裁委会武振盛、王振麒等几位考评组成员利用疫情期间坚持处理年前篮球裁判培训工作的考卷,汇总考试中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培训学员制定线上培训学习方案。

  篮协教练组、中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了鼓励青少年运动在疫情期间坚持训练、保持健康体格、增强免疫力,为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和学员制定了家庭训练任务和训练视频,通过引导与奖励双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坚定信心、共同抗疫。病毒能够侵入身体,但它无法摧毁人内心的希望。疫情严峻,但春天终将到来;沉寂之中,希望正在不断生长。东京奥运资格赛中国女篮用三连胜告诉我们:中国人不会被困难打倒,中国一定会取得胜利!除了珠海市篮协的党员同志们,还有无数默默“战斗”的普通人,不管是坚守岗位奋战在前沿,或是坚守在家坚持工作、学习的各位,你们都为“战疫”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每一个平凡的背后,都彰显着生命的不凡。

此前,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广东体育频道推出了抗疫宣传片,众多体育人为武汉加油助威

  这个春天,必会重现往昔的繁花烂漫、生机盎然。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