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社会体育指导员用实际行动谱写防疫战歌

发布日期:2020-02-22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的新春与以往不同,原本应当合家团聚欢度佳节的人们猝不及防地遭遇了一场重大疫情,作为公共场所的各类体育场馆、健身场地设施等需要紧急关停,给体育职能部门和整个体育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作为荔湾区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兼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王保权同志,从1月23日年廿九开始动员荔湾区群众体育行业做好预防疫情工作准备,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选择休假,自始至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日趋严峻之际,义无反顾地走在防控第一线。

王保权同志夜间在公交车值守

指引湖北籍返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守住健康就是守住体育人的初心。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第一时间传达省市文件精神,通知荔湾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即日起全部闭馆,号召区内各社会体育组织暂停举办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群体赛事、体育培训等活动。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他认真解释、耐心沟通,他说:“我们搞体育锻炼的目的就是要把身体素质和健康搞上去,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当前,体育人和运动爱好者更应该做出好的示范。”同时,他带领荔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区羽毛球协会、跆拳道协会等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鼓励荔湾区体育舞蹈协会、自然门武术协会等多个有条件、有影响力的体育社会组织累计拍摄30条居家运动短视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足不出户进行科学锻炼身体,满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健身的需求,得到了广泛地支持和好评。

荔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前合影

  冲锋在前就是承担起党员的使命。他带头巡查,春节法定假期期间走遍荔湾大街小巷检查各类体育场馆是否闭馆;他思虑周全,细心提醒街道社区注意做好围蔽和暂停使用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等细节工作;他积极动员,率领荔湾体育社会组织中的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一支约20人的体育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夜里不畏严寒坚持在公交车站值守,协助公交司机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对接处置,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白天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近距离引导湖北籍返穗人员扫码“穗康”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资料录入、出入证发放和防疫宣传工作,累计录入资料2000余份,派发湖北人员出入证件近600张,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配合全力打好街道社区防疫战役贡献出一份力量。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王保权同志和千千万万参与防疫工作的体育人一样都在默默奉献着,他们说虽然不能像专业医护工作者那样做“逆行者”,但也要拼尽一切能力坚守住身后这座城,坚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保护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