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南沙区文旅体行业,分两批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董晓妍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南沙发布文旅体行业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包括区内文化、旅游、体育企事业单位及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主体,分两批推动复工复产。按照《广州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要求,暂停对发热和有14天内有湖北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如有咳嗽、感冒、体温超过37.3℃等症状,暂停提供服务。

  此次复工复产的文旅体行业分为两批。第一批:全区旅游A级景区(开放式A级景区或A级景区开放式区域的室外区域)、旅行社(复工期间继续暂停旅行社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业务)、星级酒店、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室外体育运动场所(室外无身体接触、非人员密集运动项目),要按照相关规范指引,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第二批:以室内参观为主的A级景区;全区游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文化娱乐企业;室内体育馆、游泳池等场所,根据实际情况条件成熟按要求推进。

  制定相应方案,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单位,应按照省、市、区防控要求,在复工复产前制定周密完善的工作方案,明确防控响应工作机制、保障机制、应急处置办法,没有方案的不能复工复产。

  第二批复产的文旅体企业、单位,要抓紧落实好防控机制、防控物资设备、防控场所设施以及足够的防控人员力量,加强对员工防控知识培训,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文化旅游体育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区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等“五个到位”。要按照已经制定并报备过的复工复产方案及应急预案,不折不扣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生产办公场地、员工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内部管理,严密组织防控知识培训和员工健康排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按要求配置临时隔离场所,不具备自行设立隔离场所条件的企业,要按照区的统一安排,确定具体的隔离观察地点并向所属镇(街)、社区报备。发现异常的情况,按市、区防控办相关指引立即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