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南海体育中心已复工,将加大资源投入确保按时完工

发布日期:2020-02-2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几天前,随着挖掘机轰鸣声的响起,数十辆货车依次开进工地,工人们进入有序而紧张的作业状态,位于狮山镇政府南侧中央公园内的南海体育中心正式复工。

  除了南海体育中心,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南海电竞文创产业中心等纳入佛山市监测的产业重点项目,听音湖飞鸿馆等市重点文化项目也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复产。

  量体温、戴口罩、双手消毒、做登记……一整套复工防疫“标准动作”,让参与其中的建设者放了心,而一个个正在逐步“苏醒”的产业,也给人们带来了信心和底气。受疫情影响,以文旅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受到较大冲击。而随着多个重点文旅项目的复工,南海文旅行业回暖可期。

  位于南海区狮山镇政府南侧中央公园内的南海体育中心正式复工。

  进度影响约2个月

  加大资源投入确保按照完工

  经过前期准备和验收,2月17日,是南海体育中心项目复工的第一天,中建八局、南海体育中心项目施工方项目经理蒋明波和同事一起对员工进行了安全教育。而同时,所有的机械都被进行了全面检查,办公区及生活区也让专人进行消毒。

  “往年开工可能会有一个集体聚会的开工仪式,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消毒、安全教育就是我们的开工仪式。”蒋明波介绍,首批复工人员约40人,整体到岗为1/5左右。

  据悉,员工到岗后项目部设立了专门的体温检查负责人,负责每天两次收集人员的健康信息,并为员工设立个人台账,记录身体状况。而员工从居住地返回南海后,需自行隔离3天方可上岗。

  蒋明波介绍,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难是缺防疫物资、工人以及原材料。“好在我们已经提前采购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和防护服,也通过班组派车接工人回来。目前已经派出5台车去江西广西湖南等地接工人。”

  去年,南海提出加快启动南海文化中心、南海艺术中心、南海体育中心三大中心建设,进一步补齐大型文体场馆空白的短板。

  其中,承载着南海人民对于高品质体育场馆期望的南海体育中心于去年底正式动工。原定工期2021年5月底交付,受疫情影响,目前该项目延期开工20天左右,整体工程进度约影响2个月。

  不少市民疑惑,届时还能如期与南海体育中心相约吗?

  蒋明波表示,接下来将采取增加工人数量、机械设施,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增加成本等多种方式来追赶进度,确保项目能按时间节点完工。“我们也是一条心为了这个工程往前冲,不断电话追踪、安抚工人,加快工人尽快到岗。”蒋明波说。

  南海体育中心进度约影响2个月,将加大资源投入确保按时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