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正式复工,施工人员分批进场

发布日期:2020-02-26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深圳市持续推进复工复产。记者从中建三局二公司获悉,2月22日,深圳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已复工建设。此前该项目已经过复工安全大检查,达到深圳市复工复产各项条件。

  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是龙华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简上路与新区大道交汇处,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54米,地上5层,地下2层。采用多层错动设计,集游泳馆、跆拳道馆、击剑馆、体育舞蹈、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以及配套用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

  施工现场,多名佩戴者口罩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已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目前,项目施工已完成三层桁架的吊装工作,将依次对后续的四层至屋顶部分的钢结构及各种配套项目等进行施工。

  针对返工回流的工人人数较多,易造成人员聚集导致的“病毒人传人”风险,中建三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采取分批返深、分批隔离、分批入场的方式,目前项目已进场70余人。至3月15日,项目计划进场工人300余人,将分四批返回,争取尽快恢复全面施工,为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作出贡献。”

  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上劳动力和物资供应严重匮乏。为科学谋划复工安排,尽可能减少因延期复工造成的损失和预计工期差距,按期交付使用,施工单位中建三局二公司对现场的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进行梳理,采取分批次复工、分工序复工的方式,组织相应劳动力进行科学有序复工。

  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现场安全措施全面提升,采取了封闭管理、健康监测、全面消毒、时刻宣传、强化应急等五大措施。项目配备了大量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施工人员施工。该项目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按照深圳市、龙华区相关要求已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可确保施工人员施工2周以上,宿舍设置了健康观测区80余间房,可确保返岗工人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