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市内体育场馆将“有条件”解封

发布日期:2020-02-26来源:信息时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州市体育局日前向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场馆单位及各社会体育场馆企业下发《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加强体育场馆分区分级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指引》中称,广州市体育局在落实国家、省和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将积极稳妥推动体育场馆单位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指引》中,广州市体育局要求加强分区分级防控。在一级防控区,要停止群众性体育活动,所有体育场馆一律关闭;在二级防控区,暂停群众性体育活动,所有体育场馆暂不开放。

  相比之下,三级和四级防控区则可进行有条件开放场馆。

  根据《指引》,羽毛球、网球等具备室外、保持一定距离的非聚众性项目的场馆有望成为首批开放的体育场馆。

  三级和四级防控区有条件开放场馆

  三级防控区

  要求室外无身体接触、非人员密集运动项目体育场可有条件开放。室内体育场馆暂不开放。除执行四级防控区的防护措施外,还要求日接待量不超过平时日最大承载量的50%;每半天对场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工作时段每小时对场馆中人员易接触的设施和部位进行消毒;记录每名参加活动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场馆不得提供餐饮服务。

  四级防控区

  要求参加活动人员距离应保持2米以上,对所有进出场馆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全程全员佩戴好口罩;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员数量。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和分散式锻炼,严禁人员集聚;每天对场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每天对场馆中人员易接触的设施和部位进行4次以上消毒,配备洗手液等清洁用品;每批次至少记录1名运动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设立禁止人群集聚活动标识牌,标识牌上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联系方式,提醒参加活动人员遵守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提供餐饮服务的场馆,要严格按照《广州市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的指引(试行)》(穗防控办〔2020027号)执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