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高明区体育中心等部分公共场馆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20-02-26来源:佛山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日前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高明区部分公共场馆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据了解,区图书馆、区文化中心、高明体育中心、高明区体育场馆中心将于今日起恢复对外开放。而高明区博物馆(高明历史名人馆)以及高明唐代龙窑遗址陈列馆将于明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其中,高明区博物馆(高明历史名人馆)、高明唐代龙窑遗址陈列馆等逢周一闭馆。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如前往以上公共场所参与文体活动,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工作,进入场所期间,游客之间的距离需要保持在1.5米以上。其中,高明区体育场馆中心内部道路将实行临时管制措施,只留一个出口。

  为确保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期间的安全,以上恢复开放的公共场馆均采用预约限流的方式加强人员管理,市民需要提前预约进馆。其中,除高明体育中心外,其余场馆均开设电话预约。区图书馆、区文化中心还在电话预约的基础上开设了网上预约,市民可关注场所对外开设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区图书馆设置的电话预约仅对应主馆三楼阅览室,而网上预约仅对应主馆二楼综合外借室和文昌自助馆。高明区博物馆(高明历史名人馆)、高明唐代龙窑遗址陈列馆每日限定最大接待量为200人,同时段接待参观人数不超过15人,每人的参观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

  据悉,高明体育中心实行线上“一起吗”APP预约,前台不设现场售票,不同的项目限定对外开放的场地与人数有所不同,场地先预定先得。

  昨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先后出台了《佛山市高明区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工作指引》《佛山市高明区公共场所开放负面清单》,从游客购票预订、游客限流、场所管理、工作人员管理等多方面强化安全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