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游泳人”驰援一线 响应号召“泳”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0-03-03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莞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态势依然严峻,市游泳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2月16日,市游泳中心同志作为第二批工作队与第一批工作队在桥头田新社区和莲城社区顺利完成工作交接,投身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为李泽主任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张贴责任书

  坚持初心使命,冲向战疫一线

  李泽,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有个特殊的身份—党外干部,东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同时也是连续四届的东莞市政协委员。李泽主任响应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旅体局的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然而由于第一批工作队要求都是党员,未能如愿参加第一批工作队,只好接棒第一批。值得一提的是,李泽主任已经报名第三批抗疫队,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朱军英,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后勤主管,丈夫是公安,女儿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说可以报名到前线去参加抗疫工作,一家三口马上报了名。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一家三口坚守在各自的一线岗位上,每天早早出门,晚上回家还要各自整理工作笔记,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朱军英同志如是说。

图为朱军英同志向店家宣传抗疫知识

  市游泳中心还有许许多多同志同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协助企业进行有序复工复产,宣传相关政策;对关卡口进行检查,宣传“莞e申报”;压实出租屋责任,联合网格员张贴出租屋防疫指南;协助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菜等物资。一线工作并不轻松,我们会继续坚守,用心完成每一个任务。

图为陆世强局长,董红副局长一行看望慰问

  领导慰问“定军心”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陆世强局长,董红副局长督导工作,后有张建强四级调研员及李组长一行来田新社区看望慰问,为大家加油鼓劲,了解同志们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局里会尽量帮忙解决。有了领导的关怀,大家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了。

图为张建强四级调研员一行看望慰问

  桥头镇政府的王锦荣委员也来到社区严抓基层工作,看望在莲城社区工作的小组。提醒组员们东莞的疫情仍处于严峻的时期,决不能懈怠。同时慰问了解一线工作队的日常工作情况,提醒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护,注意身体。王委员来了,大家都吃了一颗“定心丸”,工作起来更带劲了。再次感谢市工作队对基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桥头镇王锦荣委员看望慰问工作队

图为将群众送的艾角拿到关卡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在大家到一线工作之前,就已经有企业捐赠过口罩,消毒液,老党员赠送洗手液,还有群众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献上自制的艾角、企业赠送防疫物资等。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到关卡口帮忙进行人员排查及信息登记,无畏困难,日日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场大考面前,只有真正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得到群众的拥护。

  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基层一线依然需要坚守,东莞“游泳人”在这场疫情面前,毫无畏惧,“泳”往直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共同战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