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防控疫情,广州群体行业党委于细微处见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0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了广州市所有群体活动和赛事,但体育运动与人的免疫力和健康息息相关。如何在严峻形势下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防控疫情、输出服务、帮扶弱势群体,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积极行动起来,于细微处见精神,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战歌。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笼罩全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一群体育界人士从抗“疫”初期就一直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觉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坚守岗位、下达各项政策通知,努力达成行业共识;他们用心谋划,推出一系列居家战“疫”运动教学视频,让市民足不出户保持良好体魄;他们甘于奉献,在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把自己融入到战疫队伍中;他们为善最乐,发动爱心捐赠活动,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誓师会,也没有请战书,因为一份责任,让他们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工作中。

  他们,就是深入基层、来自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的党员。

  守土尽责 迅速行动 身体力行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在春节假期期间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先后向全市各体育社会组织发布3条通知公告,落实体育赛事活动暂停举办和体育场馆停止开放等有关工作要求。

  广州市各区也纷纷行动起来。

  从1月23日开始,荔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王保权便投身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中,动员荔湾区群众体育行业组织做好预防疫情工作准备,在春节法定假期期间走遍荔湾大街小巷检查各类体育场馆闭馆情况。整个春节,他千方百计做好防控疫情,无暇他顾。

  王保权是一名老党员,他说,“我们进行体育锻炼的目的就是要把身体素质和健康搞上去,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当前,体育人和运动爱好者更应该做出好的示范。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从大局出发,守护人民的防线,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志愿服务 防控疫情 压实责任

  “各位市民朋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请大家不要松懈,尽量留在家里,出门要配戴口罩,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注意家人的安全……”这是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到南沙街南沙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一幕。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各社会组织100余名党员主动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

  他们来自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各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他们深入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夜里不畏寒冷坚持在公交车站值守,协助公交司机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对接处置;他们发放各类宣传单张,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他们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耐心引导湖北籍返穗人员扫码“穗康”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

  他们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最基层和第一线。

  居家战疫 市民保健 共同行动

  久坐不动该怎么练?孩子宅在家有哪些适合的亲子运动?开启家庭乒乓新概念,居家也能打乒乓?电竞游戏玩腻了,来挑战高难度“象棋杀”!

  吸睛的标题、搭配贴心的内容,这是广州市体育总会公众号自2月4日起就开始每日连载的《居家战“疫”》栏目。为了让市民在家也能保持运动、强壮身体,市群众行业党委统筹全市52家市属体育协会,邀请众多世界冠军、专业教练员、运动员录制了一系列居家健身教学课程。

  “每期内容该更新什么,怎么能做到科学有效,又安全易学,我们每天都会花大量时间去讨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希望凭借我们微薄的力量能为市民作一些贡献,这样才无愧我们胸前的党徽。”《居家战“疫”》栏目负责人说。

  从青少年到老年人,从教学视频到运动知识科普,从器械训练到自由重量训练,连续更新30期的《居家战“疫”》栏目得到了超过100万人的阅读转发,陪伴着居家锻炼的每一位市民,也积极推动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群策群力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响应号召,动员组织和党员的力量进行捐款捐物,在数天内便筹集到了近100万元善款、数万个口罩,以及消毒水、医用酒精、食物等价值数十万的物资,并通过慈善机构送往市内各有关单位及武汉提供及时支援。

  白云区体育联合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带头作用,向内部会员及会员单位发出捐款倡议,半个月内累计筹集了28.42万元。

  番禺区体育总会会长冯庆华率先带头,在口罩短缺时期为社区警务人员、志愿者捐助口罩2000个,并发动会员单位筹集款项、物资超过10万元。

  海珠区体育总会会员单位场馆经营和体育培训受到冲击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社会责任,筹集款项、物资近10万元。

  广州市信鸽协会于2月开展了“衔来一枚橄榄叶,援助疫区献爱心”为疫区献爱心活动,在短短5小时内便得到了近80名“鸽友”的爱心捐赠,最终筹集善款5.8万元。

  在广州黄埔永和开发区的一间医疗器械工厂中的口罩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广州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的刘威和工友们紧张地忙碌着,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他们保质保量地完成口罩生产中的若干步骤,从而使整个工厂的口罩日产量得到提升。

  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口罩需求量激增,工厂召集员工加班加点,产量是平日的几倍,但仍然无法满足需求。

  刘威说,“机器设备长时间满负荷运转,也会出现故障,需要更多人参与到口罩生产的工作中,我就报名参加了,只求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和协会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