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部分室外体育场地开放 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发布日期:2020-03-0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深圳部分体育场馆都发出通知,对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多数体育场馆只开放位于室外的网球场。工作人员多举措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打球的市民也自觉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宝安体育中心网球场于2日恢复开放。根据网球场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运动、健身市民进入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进行实名制登记,且每个场地人数不超过4人;所有费用支付一律通过扫描前台二维码进行支付,不收取现金。工作人员也会每小时巡查一次,提醒市民。

  深圳湾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也于2月29日对散客恢复开放。场馆不仅要求监测体温、登记信息,还需登记前往场馆的交通方式,以及是否从外地返深、预计离开时间等。

  梅林文体中心已于2月15日开放,但仅开放网球和高尔夫两个项目。

  2日,记者来到梅林文体中心。现场多个网球场都已被市民预定,且都是单打。休息区也仅有一两人,且都佩戴口罩。

  网球爱好者张先生从场地复开第一天就到网球场打球,“因为哪里都去不了,只能来打打球消磨时间。”张先生表示,因为网球场是在室外,且人员距离较远,降低了飞沫传播疾病的风险,自己也时刻注意,“因此不是很担心。”

  在高尔夫场馆,市民进出都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登记过程中,市民都尽量减少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仅通过简短回答或是点头来示意。

  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体育场馆大多只对外开放非集体性运动的室外场地,如篮球场、足球场都仍未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