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做好防控有限度开放!深圳推进体育场馆恢复运营

发布日期:2020-03-09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林炜航字体:[  ]背景颜色:

  3 月 5 日,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 通知 "),按照 " 坚持分区分级防控,落实属地管理 " 的要求,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深晚记者在 3 月 6 日采访市内多个体育场馆,了解 " 通知 " 在深圳的落实情况。


5e6220e66227688c0f0017d0_1024.jpg5e6220e66227688c0f0017d2_1024.jpg

5e622eb37f780b7348000000_1024.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省所有体育场馆于 1 月底暂停开放。省体育局发布 " 通知 ",旨在指导各地根据自身疫情防控情况,科学推进场馆开放和赛事举办。" 通知 " 中明确指出,场馆开放要以疫情防控优先,明确防控责任,根据属地管理要求恢复运营和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同时要做好登记管理、监测体温、限流等工作。

5e621feb7f780b0a6c000026_1024.jpg

  本周,深圳市部分体育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向市民有限度地开放。深圳湾体育中心、宝安区体育中心、盐田体育中心等场地都开放了室外网球场,梅林体育中心则开放了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网球和高尔夫球均属于室外通风、参加人数少、几乎没有肢体接触的项目,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降低了疾病传播的风险。

aaa.png

  在收到省体育局的指导通知后,深圳市各体育场馆表示,目前仍然以开放网球项目为主,足球、篮球、游泳等聚集性运动的场地暂时没有开放计划,室内场地也暂不开放。由于现在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体育场馆都没有计划举办体育赛事。

ssss.png

  深圳市体育中心各场馆仍处于关闭状态,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现在计划开放部分场地,给市民打打网球、跑跑步。但是这涉及人流控制、员工返岗安全等要素,还要进一步协商,做好充足准备,根据疫情状况做最后决定。"

tttt.png

  为了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激活体育市场活力,广东省体育局在 " 通知 " 中要求各地、各单位做好疫情结束后赛事活动开展预案,确保年度计划能够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加大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投入,加大办赛扶持力度,降低办赛成本,鼓励支持新业态新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