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江门:台山市文广旅体局推动文旅体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推动文旅体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综合与宣传工作组、文化与公共活动组、旅游与公共服务组、体育与赛事活动组、产业与项目建设组、市场执法组、体校开学组七个工作组,制定《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复工复产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台山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南(试行)》等工作指引性文件,对文旅体领域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指引。

  二是加强调研检查。组织开展旅游企业复产复业情况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动态监测每个单位恢复营业时间。检查组重点检查台山市旅游景区及星级酒店、旅游民宿等经营主体,要求企业按照江门市“六个优化”及该局“十个严格”等开放指南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6日,台山市2家星级饭店的客房业务已复业、3家A级景区已有2家恢复对外开放、露天体育场已全部开放、旅行社和公共文化场所已复工但未对外开放或营业。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充分利用台山文广旅体系统场所及设备,以宣传海报、宣传单、LED屏、网络媒介等方式开展各项政策的宣传,大力营造复工复产宣传氛围。同时,制订了《台山市2020年文旅宣传推介总体方案》,今年3月开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旅游推介,加快行业复苏。

  四是落实帮扶政策。一方面,帮助旅行社办理暂退保证金,截至3月6日,累计已有13家旅行社取得《旅游质量服务保证金取款通知书》,退还金额为262万元人民币,剩余的3家旅行社暂未申请该业务;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在全域旅游、安全生产、乡村旅游、小升规及个转企等方面积极申报江门市及省的专项资金,加强专项扶持,帮助旅游业加快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