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罗湖区第九届街头三人篮球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卢晓丽字体:[  ]背景颜色:

  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篮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第九届“罗雪儿”杯街头三人篮球赛系列活动日前在罗湖区罗湖体育休闲公园盛大开幕,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五站,连续三周持续6个比赛日,参赛人数由于疫情影响限额2100人。

  该赛事由代表深圳罗湖政府的卡通动漫形象“罗雪儿”冠名,作为一项政府主办、社会参与广的群众体育公益赛事,自2012年12月首届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比赛累计参赛队伍逾2000支、参赛队员超10000名,现场观众达10多万人,在广大篮球爱好者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颇高,曾荣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颁发的“2017深圳市十大体育本土品牌赛事提名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初创期,当时还是初中生的易建联在罗湖街头三人篮球赛的赛场被发现,经过国家的悉心培养,最终成长为中国篮球的栋梁。

  本次比赛体现三大特色:

  一、比赛将参赛者体验放在首位,不仅是场上球员,还包括观众、裁判、义工、工作人员等,快乐篮球的氛围营造、和谐的办赛环境,让比赛时间变成了大家的期待。

  二、比赛在硬件及软件上精细化配置,体育器材和运动用品都是最受篮球爱好者欢迎的品牌产品,2015年以来每场比赛现场全程解说和2020年本届比赛新增的全程线上抖音直播也极具特色。

  三、比赛对参赛队员性别不限,年龄要求是12-45岁,也就是初中生、高中生和成年人,未来计划扩大为3-80岁,即幼儿园学生到中老年人,比赛参与人群的无论性别和年龄大小的全覆盖是赛事未来追求的目标。

  未来,罗湖篮球将继续践行广度与深度相融合,不断增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体育赛事高质量发展,构建体育赛事新发展格局,为中国体育事业腾飞而持续加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