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肇庆:“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正式“开锣”

发布日期:2020-10-2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肇庆学校足球事业发展,提高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水平,充分发挥足球运动项目所具有的独特育人功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后,10月22日,由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肇庆市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肇庆市第一中学、肇庆学院附属中学、鼎湖区第一实验中学、肇庆凤凰三立学校承办的2020年肇庆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高中组)正式拉开赛事序幕。

  据了解,本次高中(中职)组的比赛共有19个代表队参加,参赛总人数达500多人。比赛首日,怀集县怀集一中、封开县江口中学、鼎湖区鼎湖中学、德庆县孔子中学等代表队的队伍率先登场,分别在肇庆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鼎湖区第一实验中学、肇庆学院附属中学、肇庆凤凰三立学校四个场地开赛。只见每个队伍的“追风少年们”朝气蓬勃,赛场上前锋奋勇突破,中场敏锐应变,后卫坚韧防守,门将奋不顾身扑球。他们动作虽然略显稚嫩,但孩子们配合默契,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活力四射,展现最强的小组默契。

  上午9点在肇庆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随着第一场比赛裁判的一声哨响,封开县江口中学和怀集县第一中学的精彩对决上演了,最终江口中学以2:0拔得头筹,整个绿茵赛场传来队员们的欢呼声。随后的女子C、D组比赛同样精彩,女将们从带球到传球均做到行云流水,展现了女子足球的魅力,最后四会市华侨中学以1:0险胜鼎湖区鼎湖中学,获得3积分。而在下午的赛事中,女子组德庆香山中学狂进鼎湖中学7球,以7:0拿下本场赛事,精彩赛事可谓一波接着一波。据悉,10月30日将决出高中组最终的冠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代表肇庆市参加2020年“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近年来,肇庆市教育、体育部门高度重视体育项目,致力普及校园足球,让青少年感受足球竞技乐趣,并达到强身健体。为了顺利开展“市长杯”,主办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善赛事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现场医护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及为比赛安全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