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江门:传统武术展演活动举行

蔡李佛拳、咏春拳等同台献上武术“饕餮盛宴”

发布日期:2020-10-26来源:江门日报作者:皇智尧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4日晚,江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市公共外交协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传统武术协会、市文化馆在东湖广场举办2020年江门市传统武术展演活动,此次活动是江门市继去年首次举办以来第二次开展,本次活动组织了各市(区)蔡李佛拳、咏春拳等武术门派12支队伍共200人参加,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江门市开展传统武术展演活动199.png

  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编排了12个武术汇演节目,活动现场,在一声声震天响的锣鼓声伴奏下,节目《祥狮献瑞》中舞狮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此次展演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拳、扇、空竹等轮番上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蔡李佛拳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虚拳、咏春拳等侨乡传统武术先后亮相,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这样的展演活动很有意思,一次性能够看到这么多流派的武术表演,同时也对我们江门的武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市民张锦兰说。

江门市开展传统武术展演活动376.png

  “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样的展演活动也是向广大市民群众弘扬传播中华武术和侨乡文化,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作为履职重点,积极为推动侨乡文化发展发声发力。“江门的传统武术底蕴很深厚,接下来我们也将积极推动各武术流派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侨乡武术文化的融合发展。”市传统武术协会会长曾颂球说。

  据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门市将继续推动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同时加大对传统武术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推动优秀武术文化走进大众视野,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