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韶关: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鸣笛

发布日期:2020-10-27来源:南方+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5日,2020年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在韶关丹霞山和阅丹公路鸣笛开赛。本次比赛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浈江区人民政府、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现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近万人,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鸣笛发令后,竞赛组、骑游组的选手们飞奔向前,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的魅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专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

  记者了解到,该赛事设自行车竞赛组(60公里男子公开组、43公里男子公开组、43公里本地组、43公里女子组)、11公里骑游组和平衡车体验赛。为了让选手们有更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将赛道设置在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的阅丹公路上,阅丹公路围绕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丹霞山建设而成,穿越丹霞山核心景区。赛道全长60公里,线路串联了水上丹霞、韶阳石等众多景点,途经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个古村落,沿途山色秀美如画。

  选手们从南门出发,身着各色骑行服的车手骑行在丹山碧水的大自然间,感受赛场的激情热血,阳光、微风、竹林、鲜花、古树……沿途欣赏阅丹公路美如画卷的美景,沐浴大自然的奇幻瑰丽,领略韶关最美金秋,用心体验丹山碧水的魅力,仿佛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

  据悉,赛事主办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沿赛道设置了多个补给点供选手补充能量,并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满足骑游组选手们拍照留念。同时,主办方实施科学合理的交通管制、设置最优化的交通接驳线路、提供最到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和最高品质的接待服务,举全市之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最完美展现善美韶关形象,彰显善美韶关温度。

  据悉,环丹霞山自行车赛是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和丹霞山山地马拉松两项大型体育赛事还将在丹霞山举办,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擦亮韶关市“户外运动天堂”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