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2020年国民体质监测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7来源:金湾区新闻中心作者:曹木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5日,2020年珠海市国民体质监测在金湾区红旗镇文化广场进行。本次监测是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广东省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当天金湾区共有100多人参加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现场


  据负责本次监测工作的金湾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负责人介绍,本次监测是根据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相关通知要求而开展的广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监测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凡提供个人身份证,年龄在20-59周岁,身体健康,发育健全,无先天、遗传性疾病者,即可报名免费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现场


  测量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体脂率、三围、血压、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背力、纵跳、俯卧撑(男)/跪卧撑(女)、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共17项测试。每人测量的数据都会通过电脑记录下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传送至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测量肺活量

测量三围

测量血压


  检测结束后,个人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查看结果。通过各项检测成绩,系统将给出综合评分,判断是否合格。居民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系统给出的综合评价和健身指导建议。


坐位体前屈


  孙女士是一位晨练爱好者,每天早晚都坚持锻炼,但是没想到这次的检测结果却是不合格。检测完成后,系统指出了她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孙女士说:“这次的检测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接下来我会注重营养,多唱歌、跑步,好好锻炼心肺,争取下次合格。”


通过手机查看检测成绩


  据介绍,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已成为制定和评估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数据来源。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的建立,为掌握国民体质基本变化规律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为政府决策部门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