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动工

发布日期:2020-10-28来源:观海融媒作者:戴丹梅字体:[  ]背景颜色:

  珠海又一健身休闲新地标动工建设。10月28日上午,珠海市全民健身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在体育中心西门举行动工仪式。珠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活动。

动工仪式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共同推进大湾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珠海市积极构建体育强市,引领市民群众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在加快推进“体育+”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创新融合方面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动工的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位于珠海市香洲区梅华西路和健民路相交处(即珠海体育中心西北角),总投资约20亿元,由格力集团全资下属公司——珠海格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定位打造为珠海“体育+”活力中心、珠海城市休闲文化展示窗口、珠海体育产业发展孵化平台和珠海市民休闲活力地标。

效果图

效果图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建设涵盖羽毛球、篮球、击剑、射击等26个体育场馆的全民健身综合训练馆,并以其为核心规划集综合体育健身馆区、“体育+”零售商业区、文体产业企业办公区、酒店功能区、酒店式办公区等五大主题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体。

  珠海香洲区人口密度较大,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十分旺盛。该项目是珠海市委市政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健身休闲产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完善珠海体育休闲配套,满足市民与日俱增的休闲健身需求。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介绍,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弥补了珠海社区体育公园缺乏室内场地、珠海体育中心大型体育场地不适合群众全面健身、全市体育场地覆盖类型不全面的三大不足,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健身、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按照计划,珠海市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整体竣工并投入使用。


  图 / 申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