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近200名市民参与市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9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9日上午,为激发全市老年健身气功爱好者研习健身气功功法的兴趣和热情,由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广州中老年文化艺术协会、广州市公益老年体育发展中心协办的2020年广州市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在琶洲国茶汇茶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广大老年体育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共吸引了20支队伍,近200名市民报名参加。

  比赛现场,20支队伍依次上场进行团体展示,参赛队员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他们动作舒展优雅、刚柔并济,各代表队选取主题从传统二十四式太极拳到新编式二十八太极拳,各具特色。不同编排之下,曲风或快或慢、或疾或徐,赛场上选手们舞姿各异、争奇斗艳,让人大饱眼福,充分地将老年人们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完美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这场集健身养生、休闲娱乐、艺术欣赏为一体的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等创新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现出我市老年体育爱好者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老少皆宜的运动,太极拳与健身气功近年来流传在各大社区公园,这项低门槛、容易学、可交友的运动方式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热衷。李先生是本次参赛队伍三元里健身气功队的一员,他曾多次在广州市健身运动比赛获得一等奖,在2018年省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拿优胜奖,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他日复一日的努力锻炼。“我每天都会去山泰公园进行锻炼,平时也经常去游泳,曾经拿过国家级比赛的第一名,并且每年的健身气功培训都会参加。”李先生自豪地说道。

  最终,广州东晓太极队、市一医院(增埗公园)太极队、三元里健身气功队、三泰太极队、文化公园太极队、黄花岗太极拳辅导站、广碧太极队、沙湾古镇太极队、洛溪阳光太极队、荔枝湾太极队以及番禺大夫山北门太极队共11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广州富力半岛弘扬太极队、金太缘太极队、古井生平太极队、燕子岗聚有缘队、瑞宝街金碧太极队、光塔街杏花健康队以及海珠健身太极队共7支队伍获的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邀请了北京同仁堂医疗团队为参赛队员进行免费的防中风筛查以及血糖、血脂、血压等检测。9月29日-10月29日是我国防治中风宣传月,检测现场摆放着预防中风的措施办法宣传海报,供现场的参赛队员阅读学习。此外,广东省药师协会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著名医师们为大家耐心解答药物搭配的正确使用方法,为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日前,为期三天老年人体育栽判员培训班在富力半岛圆满举行,28位学员报名参加并顺利结业。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虚心听课,努力领会课堂上老师传授的每招每式,收效显著。通过培训班的专业学习,进一步扩大了广州老年体育裁判员队伍,提升了赛事服务水平,推动了广州市群众体育的发展,为打造广州国际体育名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