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中学生游泳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3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0年东莞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中学生游泳比赛在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游泳协会承办,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比赛吸引了来自莞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东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南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等21个镇街体育部门和学校600多名运动员参加。

new_微信图片_20201102104502.jpg

  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东莞市运会,本次比赛把比赛的时间、项目设置调整为市运会的标准,给广大参赛选手一个提前适应和预演的机会。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众多代表队也没有放松训练,持续维持着高标准、科学化的训练,给选手们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new_微信图片_20201102104454-2.jpg

  本次比赛设置A组(2002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者)~I组(2014年以后出生者)共9个年龄组,共设116个比赛项目。各参赛代表队根据自身的人员配备及战术设置,派出了众多优秀选手参与各个项目的角逐。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东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莞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道滘镇体校、南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麻涌镇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虎门镇体育中心、中堂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厚街镇体育运动办公室获得总分前八名的好成绩。

002.jpg

  其中,莞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东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南城体育管理服务中心、道滘镇体校、中堂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称号。

new_1001.jpg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教育局紧密合作,把“体教融合”的理念深入贯彻,通过为学生群体打造一系列体育运动赛事,让东莞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有效的提升,东莞体育竞技水平也得到了显著的发展。本次的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中学生游泳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举办赛事的同时,为了更好让游泳运动进行宣传推广,东莞市游泳协会从去年开始推出的东莞游泳赛事的系列VI设计产品,包括赛事LOGO,吉祥物、服装、纪念品等,让东莞这个“游泳之乡”形象化、产品化,更好地推动了游泳运动在东莞的发展和传播。

吉祥物.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