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市斯诺克赛圆满落幕 张安达勇夺冠军奖杯

发布日期:2020-11-04来源:本网作者:广州市体育局字体:[  ]背景颜色:

5.jpg

  北京时间11月3日, 由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办,广州市博友台球俱乐部承办的“喜伯爵”杯2020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历经四天七轮的漫长角逐,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109场比赛的精彩对抗,最终张安达以4-2的总比分击败罗泽涛摘得桂冠,同时以单杆131分将单杆最高分奖收入囊中,白雨露、刘宏宇未能挺进决赛。

  作为广州斯诺克的传统赛事,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一如既往受到广大斯诺克爱好者的关注,本届比赛更是近十年来首次参赛选手突破百人,达到110人报名参赛。除了张安达、邓壕辉、白雨露、罗泽涛等职业选手外,还吸引了周边地市的众多台球爱好者参与。比赛中共有6人次打出单杆过100、14人次打出单杆过90的成绩,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3.jpg

  从决赛选手的晋级之路来看,张安达的状态则要比罗泽涛好上许多。张安达在今日早些的半决赛中便以摧枯拉朽之势4-0迅速击败白雨露,而罗泽涛则在半决赛中保持一贯稳扎稳打的风格4-2淘汰了刘宏宇,张安达的表现则更显得游刃有余。

  决赛开始,双方便在首局展开了一段红球争夺,小将罗泽涛在破开张安达做出的斯诺克之后多次上手,随后便以62-26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局罗泽涛更是凭借着单杆51分和单杆21分以局分72-0零封对手取得总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始,前期手感冰冷的张安达逐渐进入状态,比赛逐渐进入张安达的掌控。张安达分别在第三局以61-45、在第四局凭借一杆单杆60以66-9追回两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之后的第五局罗泽涛击打红球出现失误白球进洞,张安达抓住上手机会一举上手打出单杆91分局分130-4实现总分3-2反超。最后一局,张安达抓住罗泽涛失误的机会完成上手,然而在他打进红球即可超分之际走位不佳,只能做出一杆防守。罗泽涛解球出现漏球情况,这次张安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30:1的局分顺利拿下比赛,最终以4-2的比分逆转夺冠。

1.jpg2.jpg4.jpg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安达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留在国内,并放弃了今年的世界斯诺克职业资格,但国内的斯诺克赛事尤其是广州的赛事他都十分愿意参与。比赛中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平心态,力争把每一个球打好才是关键,而且面对年轻选手本身在技术和经验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只要好好发挥,拿下比赛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正是凭借这份淡然的心态张安达在前两局大比分0:2落后的不利开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城夺得桂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