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罗浮山掀起太极热

发布日期:2020-11-1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李纲宇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广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日前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举行。100多支太极爱好者队伍共同在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展示了太极“八法五步”、百人“太极功夫扇”等项目,吸引了上万名游客现场自由观看和交流。

  本次大会首创融合真实场景、沉浸式太极表演舞台。大会当天在罗浮山旅游文化广场、冲虚古观宿广场、葛洪博物馆设置了三个场景式展演会场,并融合在罗浮山的鹰嘴岩、人间仙境、狮子峰等场景展示太极招式。首次将广东罗浮山云雾缭绕的绿水青山与太极康养文化的传统文化、刚柔健美相结合,充分展示了罗浮的雄浑山势和秀丽风光。

  国家级非遗项目陈氏太极拳嫡传人、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会长陈娟表示,太极拳外练舒缓有劲的拳式,内修松静安舒的心境,符合人体的生理规律和大自然运转规律,对中医科学、养生文化以及人民健康生活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据了解,大会项目展演来自广州、佛山、惠州等地。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曾秀珠表示,发扬太极康养文化是推广全民健身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罗浮山云上太极大会是太极康养文化推广的一大盛举。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罗浮山云上太极摄影大赛”“罗浮云上太极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