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6来源:本网作者:南方网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5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南沙区文广旅体局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在南沙区芦湾村热烈举行,吸引了500余名市民、村民参与。广州市体育局、南沙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体育局向南沙区南沙街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活动现场设置了“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国民体质监测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向当地居民普及体育锻炼知识和技能,培养当地居民运动健身的习惯和兴趣。500名体育爱好者在领导和嘉宾的带领下,从出发拱门鱼贯而出,开始了6公里的徒步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是广州市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结合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举办,旨在持续推进实施基础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的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创新与南沙区标志性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共同举办,在芦湾村精心设计了徒步线路,途径芦湾村幸福中心、南沙高尔夫球会、蝴蝶洲公园,沿途空气清新、风光优美,让参与者既体验了南沙优美的自然生态风光,又感受到南沙日新月异的美丽乡村建设风貌。

  来自番禺区的黄先生在收获了本次活动的完赛纪念奖牌后兴奋地说道:“风景太美了!今天的徒步线路难度适中,沿途美景很多,特别适合一家人一起来。非常感谢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各种体育锻炼,老百姓真是体会到真切的福利了。”

  本次活动还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传统文化,带来了南沙区特有的麒麟舞和武术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村民、游客驻足观看。据了解,麒麟舞作为源于中国明代的宫廷舞蹈表演,以表达迎祥纳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良好愿望,通过多年来的继承发扬在南沙区黄阁镇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当地高度重视传统艺术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力量把一度中断的麒麟舞挖掘整理,并作为镇级品牌文化来打造。

  近年来,南沙区以推进体育惠民工程为抓手,改造、建设了一批体育基础设施,重点推进网球运动中心、万顷沙镇文体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也组织了多场群众性品牌体育活动。活动当天举办的“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活动正是南沙区打造的标志性群众体育品牌活动,通过每年举办两场活动,号召市民开展“每天一万步”的运动健身,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在未来,南沙区将持续擦亮“全民健身”运动品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农村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社会各界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