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清远:第16届省运会场馆工作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6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1月12日-13日,由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第16届省运会场馆工作专家研讨会在清远市召开。来自省市体育行政部门、体育场馆单位、体育产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等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清远市筹办第16届省运会为背景,以“科学规划建设,注重赛后运营”为主题,邀请了体育部门和场馆建设主管部门领导、高等院校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等嘉宾,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场馆建设新技术、智慧场馆建设和场馆赛后管理等进行分享,为参会代表带来一场丰富的场馆智慧盛宴。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飞宇副局长以《清远市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交流》为主题,介绍了清远市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分享了清远市政府在体育产业发展的全新探索经验。

  清远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王培根总工程师以《省运会的体育场馆建设情况》为主题,介绍了清远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分享了省运会场馆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高晓波副院长以《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中的问题思考》为主题,分享多年来对大型体育场馆的研究成果,对第16届省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彭小键总经理以《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赛后经营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亚运城体育馆十年的变化历程和成功运营经验。

  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肖东副总裁以《智能体育公园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深度剖析广州二沙岛智能体育公园的建设特色和智能管理模式。

  研讨会组织参观考察清远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程和清远市爱奇体育产业生产基地。保利地产集团华南公司负责人就体育中心的总体规划、场馆设计功能、钢结构启闭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广东爱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广东爱奇实业有限公司和广东爱奇体育文化公司在人造草坪制造、看台座椅安装、专业木地板铺设、智慧场馆管理、社区体育场地运营等方面发展情况。

  本次研讨会专业内容丰富,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大家积极为清远市顺利开展第16届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得到清远市有关部门和场馆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