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第八届传统武术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0来源:本网作者: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字体:[  ]背景颜色:

  惠州传统武术氛围浓厚,广东省“洪、刘、蔡、李、莫”五大名拳中李家拳和莫家拳就发源在惠州,这片热土还吸引了很多外来拳师扎根落户,至今,惠州已汇集了南北各派的武术拳种。11月15日,2020年惠州市第八届传统武术比赛在博罗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州市武术协会主办,赛前武术协会会员和社会热心支持武术人士准备了威风锣鼓、古琴、茶道太极拳、太极剑、男高音独唱等精彩表演节目为本次大赛助威助兴。

  为了贯彻上级领导防控疫情不容懈怠的指示精神,大赛组委会严格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参赛队伍全部进行了到比赛时间3天内的核酸检测,安装了体温检测门,准备了额温枪、消毒酒精、消毒洗手液、口罩、一次性检查手套若干,另外请来了博罗县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护士及救护车为本次大赛做保障。

  本次大赛有23支参赛队,参赛人数近400人,参赛项目600余项,竞赛项目包括了太极类、南拳类、自选长拳类,分男、女子个人赛和集体赛,并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划分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中老年组、老年组,最大69岁,最小6岁。参赛选手上台演练武术套路,并由裁判评分来决出高下。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东省武术协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惠州市武术协会的邀请下派出一支专业的裁判组、编排组和检录组,为惠州武术类比赛树立榜样,严明纪律,使市级武术比赛更加规范公正,促进各参赛队伍检验真实水平后加强和改进训练,为惠州市武术人才的培养建立良性的循环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