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市优秀社体指导员、体育义工揭晓

发布日期:2020-11-27来源:深圳晚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 月 26 日下午,2020 年深圳市 " 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体育义工 " 暨 " 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 " 颁奖典礼在盐田大会堂举行。吴永雄、刘平凡、唐芳、饶丽萍等 40 人获 " 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张继军、倪细娇、赖小燕等 40 人获 " 优秀体育义工 "。现场还颁发了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各单项比赛奖项及 " 优秀组织奖 "、" 最佳组织奖 "。

颁奖典礼现场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莲南小学联手带来的花式毽球表演为颁奖典礼拉开序幕,让会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气息。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带来了《太极雄风》《跃动舞蹈》《弄潮儿》三个节目,将颁奖典礼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花式毽球》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区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协办。国家督学、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劳伟坤,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熙玲等人出席颁奖典礼。

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各单项比赛第一名代表

  今年 4 月 28 日,深圳市 " 全市动起来 "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深圳率先号召市民以运动的方式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展现了 " 先锋之城 " 恢复正常经济秩序与生活秩序的决心与勇气。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领导下,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积极响应 " 全市动起来 "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活跃于全民健身一线的全市 30000 名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百姓身边的公益教练,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服务点开展户外指导活动 228 场,组织多家协会,邀请知名专家到社区指导市民科学健身活动 117 场。

表演《太极雄风》

  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秉承 " 以赛代练,以赛健技 " 的中心目标,截至 9 月 27 日,共进行了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器械)、健身秧歌(鼓)以及广场舞等五个群众基础大、受欢迎面广的项目大类单项比赛。

年度深圳优秀体育义工代表

  截至目前,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共有 33870 人。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指导时间超过 12 万小时,举办 " 全民健身大讲堂 "202 场,社会体育指导、个性化定制、公益指导 1404 场,社会体育指导员进企业、进校园 346 场。为深圳市民提供了 115 万人次的公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服务。

年度深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

表演《弄潮儿》

  2015 年底以来,深圳体育义工人数实现了倍速增长。目前,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登记总人数达到 21870 人,共参与了 9344 项各类各级体育赛事及活动,服务时长超过 53 万小时。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

  杨善德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深圳经济的腾飞,深圳的志愿者文化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令人瞩目的成绩,深圳已稳步走在迈向世界著名体育城市的征程上。一批批技能过硬、公益心强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活跃在全民健身事业第一线,引领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运动的行列,展现出深圳人民健康生活、蓬勃向上的特区风采,成为深圳人文社会领域在全国的一张响亮名片。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

  王志强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体育义工是发展深圳市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们要宣传、表彰长期坚持奋战在全民健身最基层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与体育组织,提升体育志愿服务从业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传播‘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