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搬”到老百姓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0-11-2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8日上午,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以“爱户外 享自然”为主题的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20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第二站在天河区汇景新城社区举办,广东省体育局原局长董良田,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及各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与500名社区居民一起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社区运动会。

  据介绍,活动现场设置了近10项运动嘉年华活动,包括射箭体验、足球射门、篮球绕杆挑战、乒乓球对抗、搭帐篷竞速等趣味活动。在游戏运动中,居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相互加油鼓劲,现场气氛高涨,加油声、呐喊声一浪盖过一浪,集体的力量也在这无限的快乐中悄悄凝聚。参与的居民集齐摊位印章即可成为“社区运动达人”,获得精美奖品。

社区居民陈先生表示,这次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在家门口举办,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和有趣新颖的互动游戏,让男女老少皆能参与,一起体验集趣味性、娱乐性和竞争性为一体的体育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和睦,还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体育活动走进社区。

  此次活动将体育“搬”到老百姓家门口,引导群众科学健身,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营造了全民健身、大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沟通和了解,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体生活,让居民能真切地感到了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第三、第四站将分别在11月29日和12月5日两个周末于海珠区的中海名都和白云区的时代天朗举行。届时,精彩有趣的体育游戏和精美的奖品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值得关注的是,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自5月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展开各项活动以来,成功举办了线上骑行和徒步挑战赛、广州热门徒步骑行路线推荐、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体育三下乡、南沙万步行徒步、亲子营地嘉年华等活动,共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直接参与,受到千万市民关注。在举办本次活动的同时,全国露营大会、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户外运动摄影大赛等活动也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多项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走到户外、走进山野,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