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肇庆: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9来源:西江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8日下午,“击剑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肇庆市第十六小学明月校区,为到场的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一节寓教于学的公开课。众多世界冠军的到来,受到了师生以及家长们的热捧。

微信图片_20201129213840.jpg

  本次“击剑冠军进校园”的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由奥运冠军李娜、世界冠军马剑飞、世界冠军朱明叶、亚洲冠军许英明组成的冠军队伍一经亮相,便受到 “小剑客”们的热烈欢迎。

  在互动环节,冠军们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奏响,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了这个梦想,我听从国家队的召唤,放下仅仅四个月大的孩子,回到了久违的击剑赛场。这背后的艰辛与毅力可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李娜用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秉承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热爱学习,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动作要有‘杀气’”“要注意变化进攻节奏”“手要伸直,马步要扎实”……在实战环节中,来自省队、市队的“小剑客”们通过几组实战演练,获得冠军们的现场指点。活动过程中,世界冠军与嘉宾领导还共同为“肇庆市击剑训练基地”揭牌。

  据悉,11月23日—29日在肇庆新区举办的全国击剑锦标赛是肇庆首次举办全国性击剑项目赛事。如何让此次赛事的影响力深入到校园里,如何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让世界冠军来到青少年的身边,发挥榜样的力量,是市文广旅体局在办赛过程中一直深思熟虑的环节。

  “学校是击剑后备力量重要的选材阵地,此次冠军进校园的目的,就是让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走到项目的基层人群中去,用冠军风采去激励青少年选手树立远大目标,从而去努力、去奋斗。”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随着本次基地揭牌,学校将围绕青少年击剑在教材编排、教练与裁判培训等方面多做功课,同时尽可能地多举办一些不同年龄组的多层次赛事,在扩大项目普及推广面的同时提高竞技水平,把青少年击剑工作搞得更扎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