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惠州:第四届全国扁带精英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登山协会协办的2020“罗浮山杯”第四届全国扁带精英赛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广场举行。中国登山协会、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登山协会、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扁带精英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刺激、激动人心的户外运动挑战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欢呼呐喊。该赛事已连续4年落户罗浮山,成为当地一张亮丽的体育新名片,有力推动了扁带运动的展示普及。

2.jpg

  本次赛事设置了花式赛、速度赛、速度接力赛等3个项目。速度扁带赛的选手快速地在仅有5厘米的扁带上穿行,速度较快者胜,对选手的身体平衡力、速度感和心理素质提出了多重挑战。花式扁带赛则要求选手以坐弹、胸压、背弾,720度旋转、360度后空翻等各种高难度的花式动作,按照动作难度、完成度、失误率等综合评分决出胜负,具有极佳的观赏性。经过激烈地角逐,冯金盛、周一帆、梁土友分获花式赛冠亚季军,汪晟、杨鹏、吴豪分获男子速度赛冠亚季军,凡雨珊、邹红福、吴美欢分获女子速度赛冠亚季军。

1.jpg

  据赛事承办单位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扁带比赛时间虽短,但却蕴含了选手们背后的几多辛酸,浓缩了技艺的精华,正是台上一分钟,台下数年功。扁带运动是一项由走钢丝运动演化而来的新兴运动项目,融合了体操、舞蹈、瑜伽、平衡木、跑酷、跳绳、蹦床、武术等运动的特点,凭借其在健身、塑形、提高专注度、减轻压力等方面良好的训练效果和较低运动损伤率的优势,在欧美、日本、澳洲等地得到了迅猛发展,全球扁带运动人口达到了千万,近年来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下也在全国范围得以迅速推广普及。

3.jpg

  本次全国扁带精英赛已经连续4年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罗浮山作为赛事主场,不仅让参赛选手在自然仙境中享受比赛,更让游客们在观光旅游中感受不一样的时尚动感运动,现场互动小礼物环节也让观众喜笑颜开。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少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随着全国扁带精英赛连续4年在罗浮山成功举办,该项赛事已经成为罗浮山一张亮丽的体育新名片,为罗浮山打造生态康养名山、生态健身名山,推动了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将进一步支持扁带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4.jpg

  据介绍,罗浮山自古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凭借奇观胜境和源远流长的神话,成为李白、杜甫、苏轼、杨万里等历代文人骚客诗文的重要题材。苏东坡的“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就是盛赞罗浮山的佳作。近年来,罗浮山积极推动体育文旅融合发展,以体育+旅游为特色,每年举办自行车赛、登山节、扁带赛等活动,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大运动爱好者参与,运动健儿们齐聚罗浮山,在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山上呼唤、呐喊,掀起了一番全民健身的热潮,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罗浮山的康养文化,扩大了罗浮山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