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清远:清新区无线电测向及定向科技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7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6日,2020年清新区无线电测向及定向科技师资培训班在肇庆市鼎湖区砚洲岛圆满结束。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80名学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主办,广东省嶝柏仕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清远市清新区定向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为基层教师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定向培训课程,助力青少年学生获得系统、有针对性的定向运动训练,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助力清新区定向运动的发展。

  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地图委员会主任、高级定向制图员、定向运动国家级裁判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地图委员会主任、肇庆学院教授张新安;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运营总负责人及2016-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技术代表、广东省嶝柏仕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军;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副会长、定向运动副高级制图员、定向运动国家一级裁判员何悦;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孟华毅主任出席了12月4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孟华毅主任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致欢迎词,鼓励学员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定向运动指导能力与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清新区定向运动的发展。

  随后师资培训班班主任黄晓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内容,并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不断壮大清远市清新区定向科技师资队伍,在未来充分发挥定向运动师资中的骨干作用,更好地推动无线电测向与定向运动在清新区的开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内容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培训,包括“定向运动介绍”“无线电测向介绍”“赛事活动的组织及管理”“定向越野短距离个人测试赛”等课程。

  各位学员经过两天的理论知识培训与课程实践后在12月6日上午参与到赛事实践课:2020年广东省定向冠军赛中,进一步将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定向赛事活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连续高强度的学习,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定向运动与无线电测向的基本知识。

  本次培训班将进一步推动定向运动的推广与普及,提高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储备与培养更多定向运动专业师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