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江门:第十六届农民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金秋十月,江门市水稻、新会柑等农产品硕果累累,又获得了今年晚造大丰收。在这个喜庆季节,12月8日江门市在崖门镇京梅村举行江门市第十六届农民运动会庆祝丰收,展示全市农民丰收的喜悦和饱满精神面貌。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116.png

  中午一点,江门市第十六届农民运动会隆重举行开幕式。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湘,江门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银湖湾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共崖门镇委书记黄来兴、新会区副区长谭圣钳等市区领导;来自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和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等三区四市各镇29支队伍共300多人参与;来自全市各地的农民朋友、观众等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300.png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302.png

  本次农民运动会是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崖门镇人民政府承办。为了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和形式,传承农耕文化,展示农民健身成果,推动全民健身与健康、公益、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结合京梅村乡村振兴和传统文化,特举办本次具有地域人文风貌元素的农民运动会,同时推广新时代蔡李佛武术文化、展现崖门丰收成果和为乡村振兴旅游添人气。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492.png

  王湘、黄来兴 、谭圣钳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敲响铜锣,礼炮齐放,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正式启动。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546.png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548.png

  运动会共设男女子组定向插秧、多向拔河等12项个人比赛和男女子挑粮食比赛、分粮大作战、抗旱保苗、运球接力赛等四项团体比赛。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11.png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17.png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19.png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23.png

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35.png2020年第十六届江门市农民运动会新闻稿(图文版)637.png

  比赛内容都是来源于农业农村的生产和生活,运动员、观众都是来自于江门市各镇的各村,大家对比赛内容都非常熟悉。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动作妙趣横生,观众积极加油鼓劲,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形成了一幅庆祝江门市农民庆祝农业丰收的秋天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