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中国公开赛12月10日开赛

发布日期:2020-12-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0日,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将在深圳揭开战幕,窦泽成等一众新生代名将出战,赛事举办26年来将首次迎来女选手,“性别大战”一触即发。

  12月10日至13日,第26届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将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揭开战幕,本届赛事总奖金为200万元人民币,108名参赛球员已全部就位,名将窦泽成、刘晏玮、关天朗等名将出战;张婕娜琳获得了中高协的外卡,再一次开启“男女同场大战”,她也成功打破纪录成为中国公开赛26年历史上首位女子选手。

  2013年,窦泽成获得华南资格赛冠军,首次入围中国公开赛,那也是他的欧巡赛首秀。窦泽成在2013年中国公开赛上表现出色,获得“荣高棠奖”,创造赛事纪录,成为目前唯一一位以业余身份获此殊荣的球员。此外,他还赢得2013年中国青少年比洞赛男子A组冠军,其高球天赋由此可见一斑。

  近年来,窦泽成将主要战场放在海外。今年是他阔别四年之后第五次参加中国公开赛,他也是本周参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

  今年24岁的河南姑娘张婕娜琳,出身运动家庭,妈妈是专业篮球运动员出身,曾代表河南队参加过全运会,爸爸是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出身,曾拿过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冠军。今年11月,张婕娜琳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决赛轮的18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将冠军稳稳收入囊中,拿下了职业首冠并顺利拿到中国公开赛外卡。

  “今天试场感觉球场很有挑战性,对于我来说主要是距离方面,很多洞我没有办法2杆上果岭,还有40-50码切杆的距离,都是要救par的,所以在赛前,精准度和短杆方面还要特别准备一下,”张婕娜琳说,“还有就是这里的果岭很难,果岭速度接近11,暗线也很多,有一定压力。”

  “很感恩也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公开赛,并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位女子球员,感谢赛事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所以要好好享受这场比赛,跟大哥哥们、小哥哥们多学习一下,能晋级就已经很棒了。”

  另外,中国公开赛线上邀请赛总决赛在冯珊珊高尔夫学院-海珠教学中心正式开打,经过1轮18洞的激烈角逐,青少年组冠军陈梓铭、成人组冠军莫敏彬获得2020年中国公开赛的参赛外卡。其中,12岁陈梓铭打破纪录成为中国公开赛最年轻参赛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