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汕尾: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首站19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漫步品清湖畔,碧海蓝天、风轻云淡,这样的感觉汕尾人并不陌生。如果沿品清湖畔滨海大道快速骑行,海风在耳鬓厮磨,又是怎样的感觉?12月19日,汕尾市城区品清湖畔将开启一场盛大的自行车挑战赛,专业运动员和普通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届时,参与者就有机会感受骑行欣赏品清湖美景的感觉。

  本次比赛是2020(第三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的首站赛,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赛事从2018年开始举办落地,先后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肇庆、惠州、东莞、江门等地市成功举办了15个分站赛。

  本次汕尾站赛事共设置了男子公路精英组和男子公路公开组两个组别,将吸引到来自全国各低风险地区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目前已经报名的明星车手均属于中高等水平选手,其中不乏有志庆·cnn车队、康师傅高士特车队、八达巨星发展车队等明星车队,更有雄霸国内业余赛场的汕尾本土车手“小马哥”——马泽全,2019年他获得了总决赛青年组的冠军。

  据赛事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比赛将以专业带动业余和大众广泛参与,赛事设有荣誉骑游部分,让老百姓感受我骑行、我健康、我快乐。报名时间截止12月13日,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微信公众号“环大湾区自行车赛”,或官方网站www.dwq777.com上报名。

  比赛将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比赛起终点设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路段,运动员们将环绕着美丽的滨海大道进行折返绕圈赛,总里程单圈4公里。

  2019年,汕尾市曾成功举办了本项赛事的总决赛以及年度颁奖典礼,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者、工作人员和观众近千名,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赛事旨在通过自行车这项健康绿色环保的运动结合城市当地资源,让更多人了解城市的建设成果。“体育+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推动了城市的体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的创新性举措。全国各地选手汇聚汕尾,必将为汕尾增强软实力、丰富文旅产品、促进形成新业态、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汕尾市全域旅游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12月10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谢威宣推介了汕尾市的文化旅游资源,“汕尾地处粤东门户,面向南海、背靠莲花山,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汕尾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从红色文化、海洋资源、空气质量、历史古迹、环境特性这五方面,可以概括为‘红蓝绿古特’。”

  谢威宣还透露,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抓紧推进《汕尾市品清湖文化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主要通过“一环”“一心”“两带”的打造,建设环湖北部城市滨海文化景观带、沙舌尾活力亲水娱乐休闲带和南部滨海亲水生态休闲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