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梅州:第三届超华·客家杯“一带一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梅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8日,梅州市第三届超华·客家杯“一带一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梅城举行,通报赛事基本情况和筹备进展。副市长张晨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梅州市政府主办,五华县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教育局承办,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赛事于12月8日至16日举行,其中,10日下午2时40分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举行开赛仪式和一场比赛,其他比赛和颁奖仪式地点设在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16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赛事主要邀请全国中甲以上(含中甲)俱乐部梯队,设4个年龄组(U12、U13、U15、U16),每组8支球队,共32支球队。赛事采用赛会制形式,分组循环淘汰附加赛的方式,决出1至8名。为提升竞赛组织水平,此次赛事委托广东省足球协会派出4名裁判长、40名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同时,赛事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限定赛场工作人员、竞赛官员、媒体人数,相关人员到达赛区后采取封闭式管理,统一“三点一线”活动路线(即比赛场、酒店、训练场)。比赛采用无观众的封场比赛方式,观众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

  张晨指出,今年以来,梅州市先后顺利完成中甲梅州赛区、中冠联赛总决赛等赛事举办任务,梅州现代化的足球场地设施、浓郁的社会足球氛围、周密的疫情防控部署和细致的赛区组织服务,得到了中国足协、广东省足协和各参赛队的充分肯定。此次赛事对梅州市既是一次赛事组织能力的考验,也是进一步营造浓郁足球氛围、促进足球事业和培训产业发展的机遇。要通过积极举办和承办各类大型足球赛事,汇聚各方力量,积累办赛经验,锻炼更多人才队伍,把梅州打造成为国内国际知名的专业足球赛事承办地,致力让小足球踢出大产业,让小足球带出大事业,把“到梅州踢场球,踢场球到梅州”变成球乡品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工作部署,把足球产业作为发展体育新兴产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助推梅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