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花都迎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首届中国跳绳文化节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0-12-15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5日,2020年第一届中国跳绳文化节暨“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组委会宣布,赛事将于12月24日-12月28日在花都区东风体育馆举办,届时,中国传统特色项目将亮相。而在文化节期间,跳绳培训、进校园、文创展、逛逛旅游等文旅体融合项目将与市民见面,打造花都“绳文化”。

  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元,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副主任陈阳辉,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卢福汉及赞助商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是全国跳绳联赛机制推出以来,总决赛第五次落户花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之下,为确保有效防控疫情,赛事采取限流机制,不接受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人员参赛。据组委会介绍,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70余支队伍、近 800名选手参与角逐,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专业俱乐部、企业队伍等不同参赛人群。赛事共设5个大项29个小项,项目设置与国际赛事接轨的同时,特设中国传统特色项目。

  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执行副主任陈阳辉介绍,本次总决赛的队伍均来自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各单项前三及2020年线上赛事佼佼者,不乏广州市花都区七星小学、花东中学等世锦赛冠军队伍,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济南市莱芜区第二实验小学等世界杯冠军队伍。30秒单摇、3分钟单摇世界纪录保持者岑小林,世界跳绳大师段中飞、张崇杨等世界顶尖高手将汇聚一堂,展开最高水平的竞技角逐,相信会给所有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中国跳绳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参赛选手和观众数量也在逐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于跳绳技术水平和互动参与的需求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借助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第五年落户花都的契机,以全国范围内跳绳发展成果交流和技术文化展示为载体,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首次推出集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中国跳绳文化节”。

  文化节期间,除举办“蒸烩煮杯”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外,还将分别针对花都区、全国范围内跳绳爱好者举办线下及线上专项跳绳培训班,开展“走进智能学校•让你我心灵起航”跳绳公益活动,举办跳绳文创作品展,组织参赛人员在广州景区观光旅游等系列活动,旨在为跳绳运动员和大众跳绳爱好者构建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花都打造新的体育名片——“绳文化”。

  

  近年来,花都区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通过成功承办各级重大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拉动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跳绳项目发展上,花都区深入学校考察调研,对七星小学、花东中学为代表的一批弱小和条件欠缺学校大力帮扶,促进其不断发展壮大,勇攀跳绳高峰,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全面发展。花都“跳神战队”在国内外跳绳比赛中成绩斐然,成为全国跳绳运动推广的典范。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跳绳协会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