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19个镇街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获评A级

发布日期:2020-12-31来源:南方+作者:胡钰衎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广东省体育局公布2020年度乡镇(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评估结果,全省有146个服务站获评A级标准,77个服务站获评B级标准。其中,珠海市推荐参评的19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全部被评为A级。

金湾区红旗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服务点

  此次19个获评A级标准的街镇分别为:吉大街道、狮山街道、南屏镇、拱北街道、香湾街道、湾仔街道、唐家湾镇、横琴镇、万山镇、白蕉镇、斗门镇、乾务镇、白藤街道、井岸镇、莲洲镇、南水镇、平沙镇、三灶镇、红旗镇。

  本次评估工作中,省评估组专家重点从政策保障、经费支持、站点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省评估组认为,珠海市、区、街镇各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十分重视,工作措施到位,还专门制订《珠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等级评估申报指南》。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规范运行,能积极开展培训,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志愿服务,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为市民提供针对性的科学健身服务,为全民健身事业作出了贡献。

2020年珠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大赛

  据了解,前期,珠海已有3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被评为A级。目前,全市25个街镇,除万山区担杆镇、桂山镇两个服务站因场地升级未提交申报材料,香洲区凤山街道新成立暂未建立服务站外,其他街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均获评A级标准。

  今年以来,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万山区组织开展三级指导员培训近900人,目前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6000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0月份珠海还举办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大赛,23个镇街指导员服务站组队参赛,集中展示和宣传各指导站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术技能水平。

  据介绍,珠海将进一步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建设和管理,加大经费投入,确保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工作顺利开展,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水平,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上岗率,为市民的健身运动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