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团体赛助力岭南斯诺克再焕活力

发布日期:2021-01-04来源:广州市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新年伊始,为期四天的“喜伯爵”杯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经过67场激烈对抗,东莞青少年台球协会队携手东莞东英桌球队从3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6局比赛的厮杀,最终由贺国强和刘宏宇组成的东莞东英桌球队以4:2的比分击败由“白马少年”白雨露和马海龙领衔的东莞青少年台球协会队。

1.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台球协会、广东省台球协会和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合力指导,在广州市体育基金会和广州喜伯爵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支持下成功举办。赛事采取全新的对抗模式,球员通过自由组队参赛,将斯诺克赛事首次在广州以团队的形式呈现给广大台球爱好者,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和参赛运动员的默契性。

  决赛伊始,首局双打刘宏宇、贺国强配合默契,接连上手凭借一记单杆84分的抢眼表现,以局分97-29迅速取得开门红;第二局的单打比赛中,白雨露“巾帼不让须眉”,以77-36的比分战胜全系列仅败一场单打的贺国强,为球队扳回一局;此后双方各胜一局进入中场休息,第五局比赛中,刘宏宇上手后仅耗时5分钟,打出一记单杆91分,以局分91-8轻松取胜帮助队伍拿到赛点;第六局小将马海龙也未能顶住压力,被贺国强以一杆单杆85分收获比赛胜利,率领东莞东英桌球队以4:2战胜东莞青少年台球协会队。

2.jpg3.jpg4.jpg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州市台球协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先导,以赛事推动为抓手”的原则,严格筛选比赛场地,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场地进行每日消毒、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行程监控,确保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举办赛事。通过2020广州市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广州市第一届“市民杯”斯诺克全民交流赛和“喜伯爵”杯斯诺克团体锦标赛三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再次掀起了岭南斯诺克运动的热潮,各类别和层次的斯诺克群众性赛事活动先后在珠三角为主的地区接连举办,使斯诺克运动岭南台球领域重新焕发新的活力,不仅带动了台球市场的活跃,同时极大地推动器材、台球易耗品等周边领域的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州市台球协会和每一位在台球复兴漫漫征途中努力奋斗的从业者一起共同助力广州台球运动再焕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