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体育图片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15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林炜航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5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体育图片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数百张反映深圳体育发展历程的珍贵图片,展示深圳体育40年来的传奇故事和丰硕成果。

  本次图片展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深圳体育成功发展的总结和展示。展览筹备工作于2020年9月上旬启动。主办方经过3个多月准备,向深圳体育系统、体育企业、社会组织征集相关资料,并整理出数百张最具代表性的图片,让市民了解深圳体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

  经过40年沉淀,深圳正在崛起一座 " 体育之城 "。竞技体育涌现出易建联、何姿、刘虹、陈定、陈佩娜、王柳懿和王芊懿等优秀体育人才,参加奥运会、全运会、省运会的成绩稳步提升;运动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全年举办各项全民健身活动超过10000场;青少年体育培养出了更多优秀苗子,多名年轻队员入选省队、国家队;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19年总产出已突破千亿元大关。

  在这次图片展中,您可以找到关于深圳体育点点滴滴的故事,同时能从珍贵的图片中,感受到深圳体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体育图片展将为期一周,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摄影 / 彭志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