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世界冠军冯珊珊助力高尔夫运动推广

发布日期:2021-01-20来源:广州市体育总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9日下午, 高尔夫世界冠军冯珊珊来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学院专业建设、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建言献策。此行为广州市体育局正在开展的“欢迎冠军回家,弘扬冠军精神”主题活动又添新彩。

图片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欧阳资文,市管一级调研员勒广义,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副院长张苹亲切会见了冯珊珊一行。冯珊珊还参观了学院冠军林和校内高尔夫练习场,并现场与师生、小球员交流经验体会。活动由院长李国平主持。

图片

  欧阳资文充分肯定了冯珊珊在高尔夫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预祝珊珊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取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同时希望她能够继续指导和推动广州高尔夫运动和产业发展。他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聚焦广州高尔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深化体教融合,与市教育局协同推动“体育冠军进校园”。同时要求学院建好用好“冯珊珊冠军工作室”,做好专业建设,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行业人才,为广州建设国际体育名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谭爱英热情邀请珊珊参与学院高尔夫专业的建设发展。她指出,学院着力打造高尔夫重点专业,力求在课程体系、师资团队、实训条件等方面取得突破。学院将与“珊珊体育”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冠军工作室”的品牌效应,共同为广州培养竞技体育人才,推广高尔夫运动发展做出努力。

图片

  冯珊珊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教学实践、课程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珊珊体育”能与学院在竞技人才培养、选材标准制定、粤港澳体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图片

  冯珊珊是广州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是第一个登上高尔夫世界第一的中国大陆选手,是第一个赢得奥运会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高尔夫选手,是迄今唯一斩获LPG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2018年入选《福布斯》“最具价值的30岁以下体育人榜单”,同年获得“体坛奥斯卡”ESPY最佳单项女运动员提名奖。

图片

  

  资料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文 / 郝文静

  图 / 俞智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