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让资源互动产业互接 佛山鲁朗两地文广旅体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5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2日,佛山鲁朗两地文广旅体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鲁朗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旨在针对鲁朗的客源引进、旅游线路设计、文化体育领域合作、文旅产业合作意向等进行洽谈、探讨、研究,寻找合作契机,促成双方文旅合作,进一步推动鲁朗文旅产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鲁朗经济社会发展与稳定贡献文旅行业力量。

  会上,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鲁朗工作组蔡畯就进藏以来鲁朗组团工作作简要汇报,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促进科科长凌源俪对鲁朗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并对旅游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广东画中画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向大家介绍了“艺起来,绘未来”公益非遗艺术培训项目(“广府金绣”唐卡手工艺术品),并现场展示了利用“广府金绣”工艺制作的美术作品。林芝市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西藏林芝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磊对鲁朗创客空间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单位就两地旅游项目合作及非遗项目落地鲁朗进行了热烈充实的探讨。

  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斌表示,佛山好的经验做法给了鲁朗很多新鲜的氧气,希望通过两地合作,一是加大对鲁朗文旅人才的培训支持与帮助,促进人才水平的提升。二是搭建好旅游营销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佛山人到鲁朗观光旅游。三是积极促成“广府金绣”非遗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当地贫困户和妇女收入不断增加。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表示,一是在佛山做好鲁朗的旅游宣传,消除人们心中的介蒂,让广大佛山市民知道这里海拔不高,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二是协助做好鲁朗的夜间旅游,利用美食、演艺、休闲娱乐等留住游客过夜。三是强化鲁朗创客设计与佛山制造的融合,把设计产品实物化,并纳入佛山的“展翅计划”。四是把政府、社会、企业、市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鲁朗培养一批“南粤家政”“广东技工”“粤菜师傅”,满足两地的人才需求和用工需要。陈新文最后表示,今天的鲁朗已经成为青藏高原上一颗璀璨明珠,这与广大援藏工作者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分不开。佛山当时的领导李雅琳、蔡家华同志都曾是援藏干部,他们为鲁朗的建设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我们要牢记领导嘱托,把鲁朗的旅游资源宣传好,把文旅产业对接好,把有利的政策延续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不断推动鲁朗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