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宝安打造帆船新名片 体育赋能滨海城市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30来源:深圳+作者:黄文 郑志鹏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8日,“宝安杯”2021 深圳帆船邀请赛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鸣笛开赛。54支船队120多名选手在宝安湾乘风逐浪,竞争4个组别桂冠。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海事局、广东省渔政总队宝安大队等单位提供大力支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深圳正在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培育壮大海洋经济,为建设世界海洋强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探索新路。“宝安杯”以及即将开展的一系列近岸赛事,都是为此所做的积极尝试。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认为,帆船运动不仅为市民带来更美的生活景观,同时促进海洋产业发展,拥有直面挑战、勇往直前、创新进取的精神。宝安发展帆船运动可以创造更多交流机会,让中国帆船运动和产业更活跃。期待宝安能打造成为具有浓厚滨海特色和帆船运动优势的滨海城区,带动体育事业、帆船产业一体化发展,为中国帆船运动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深圳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同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发挥先行先试精神,在体育方面勇立潮头,积极探索打造湾区体育名片的新模式。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宝安杯”是一项近岸赛,展现出了宝安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气候宜人、海岸线风光秀丽的优势。深圳正致力于建设海洋中心城市,打造海上运动活力高地,宝安区举办近岸帆船赛事,与深圳东部“中国杯”帆船赛的大帆船赛离岸赛差异化发展,形成“一东一西”共同推进的格局。系列赛事将拉动帆船产业链的和旅游业的发展,从而促进深圳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深圳和宝安的知名度。

  宝安区拥有丰富的海岸资源和优越的海洋气候,海岸线长达49.5公里,该区积极申办各项国际体育赛事,开展绿色、环保的帆船运动,为市民提供享受生活、改善生活的新方式,将帆船运动打造成为宝安区靓丽的新名片。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毅表示,宝安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浓厚滨海特色和帆船运动优势的滨海城市新中心,提出用2到3个五年规划,实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李全毅介绍,好项目规划先行,宝安计划建造港口码头,解决帆船“下水上岸”的问题。今年12月,宝安将举办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本次“宝安杯”将为该项世界级赛事提供最好的模拟与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