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韶关:徒步爱好者齐聚南粤古驿道(坪石段)

发布日期:2021-04-01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慢赏古道风光,回顾红色记忆。3月27日,由韶关市文广旅体局、乐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承华南研学薪火,守护绿色环保家园——2021南粤古驿道(坪石段)徒步大赛”在坪石镇塘口村举行。来自全省500名徒步爱好者相约韶关乐昌坪石镇,在青山绿水间共同体验一场文化体育盛宴。

1.png

徒步爱好者出发

  本次徒步大赛全程6.5公里,以“展示学习”为载体,以“活动体验”为手段,通过古驿道串联研学基地办学点,构建起一个动静结合、多维立体的绿色徒步空间。比赛开始前,省三师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志伟将凝聚华南研学文化的文创产品赠乐昌市。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与乐昌市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文创产品开发签约仪式,携手讲好“华南研学故事”。

2.png

徒步活动现场

  本次徒步赛的赛道与西京古道“高度重合”,让选手在比赛中品味古道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古道自然生态之美。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均要参与“绿色能量”“环保路线跳跳乐”“白色垃圾巧分类”等小游戏,从中学习各种环保小知识。

  “我们通过融合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南粤古驿道文化,举办这样一场‘不留白色污染’的徒步活动,旨在持续活化华南教育历史,积极打造‘研学+’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乐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