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本土最高级别五人制足球赛将打响

发布日期:2021-04-0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正当本年度中超联赛即将在广州赛区开锣之际,广州本土足坛又迎来一项重磅的民间足球盛事——2021年荔湾区五人制足球超级杯将于5月份打响。

  近年来,广州市足球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激活市内11个区的基层足协,通过主办各类型区域足球赛事,普及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社区足球氛围。广州市荔湾区一向是广州的传统足球强区,在民间足球、学校足球和足球青训方面都多有建树,区内群众足球底蕴深厚。进入2021年以来,荔湾区足球协会通过战略重组,重新整合区内各种足球资源,正全新布局全区的基层足球发展计划。其中,打造多项创新的品牌足球大赛成为荔湾区足协的一个重要发力点。

  2021年首届荔湾区五人制足球超级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次赛事面向广州全体市民开放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荔湾区足球协会”)。

  荔湾区五人制足球超级杯定位为广州本土最高级别的五人制足球赛,只设立无年龄限制的社会公开组,名额为16队,每队可报12人。参赛的球员在性质上不设限制,凡是在中超、中甲、中乙、五超、五甲这些职业俱乐部注册过(含预备队)的球员均可报名参赛,力求保证赛事的竞技水平。

  本届赛事的16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四组。每组4队先进行组内单循环,小组前两名球队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采取单场淘汰制,直至产生冠军。赛事预计在5月份内举行。

  主办方除了在竞赛组织上采取五人制国内最高规格外,还首次设立了高奖金制。前四名的球队分别可以获得奖金人民币28800元、10800元、4800元、1800元。此外,参赛的球队还可以尊享包括装备、个人技术统计、赛事直播、球队宣传等多项附加服务。报名从即日起至4月25日,额满即止。

  荔湾区足协还开创性地计划把该项赛事的举办与完善协会建设相结合,凡是报名参赛的队伍都将成为荔湾区足球协会的“会员单位”,参赛队员成为荔湾区足球协会的个人会员。

  2021下半年,荔湾区足协计划举办全区覆盖面更广泛的分级荔湾区五人制足球联赛(包括荔超、荔甲、荔乙),参加超级杯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均可免费参加。本次超级杯的前八名队伍将成为荔湾区未来分级联赛的超级组队伍。

  此外,参加本次五人制超级杯的冠军队伍,将代表荔湾区足球协会完成2021年度的各项出访任务。

  荔湾区足球协会周绍华会长表示,本次举办荔湾区五人制超级杯之目的是扩大荔湾的足球人口、提升荔湾足球氛围,完善荔湾足协的战略布局,通过重塑荔湾足球的辉煌为广州基层足球文化的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